美丽的朱日和大草原一日游

雪人

<p>文字:雪人</p><p>图片:来自网络</p> <p>美丽的内蒙古大草原蕴含着无穷的魅力,让人魂牵梦绕,是我梦想的地方!</p> <p>记得我上中专刚入学的时候,班里的同学听说我来自内蒙,他们就好奇地问我:“你们是不是总吃牛羊肉、喝奶茶、泡炒米,那里的手扒羊肉是不是特别好吃?”我当时很尴尬,无言以对。我虽身居内蒙可大草原一次也没曾去过,更不用谈什么手抓羊肉、奶茶、炒米的味道了,去家乡的大草原看看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p> <p>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四年的中专学习生活结束了我如期分到了家乡的电厂,可是出乎意料之外的是,我刚刚上班两个多月厂子就组织青工去朱日和大草原一日游活动,别提我当时有多高兴了!</p><p><br></p><p>早上我们早早就到厂门口的八匹马前集合整装待发,厂里准备了矿泉水、面包、火腿肠、咸菜等好吃的,我们坐在厂子的大客车里有说有笑两个多小时的路程转眼就到了。</p><p><br></p><p><br></p> <p>一望无际的大草原呈现在我的眼前,不远处一个个白色的蒙古包有序地立在那里,放眼望去还有成群结队的牛羊,这就是我日日夜夜想要来的地方!</p> <p>秋天的草原一片金黄,草原的天,是那么高,那么蓝。蓝天上飘着朵朵白云,有的像绵绵的羊群;有的像雪白的棉花;还有的像高高的群山。蓝天下一眼望不到边的草原变成了金色的海洋。</p><p><br></p><p>秋天,草原上的草虽然有的已经泛黄,但是夏末秋初的朱日和大草原依然很美,风一吹那些埋头吃草的牛羊都显露出来,我真正地领略到了“风吹草低现牛羊”的真景,这些牛啊羊啊为辽阔的草原增添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p><p><br></p><p>草原上除了牛羊之外还有可骑行的马和骆驼,牧人牵着,我们一个个轮流骑行拍照,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在草原上骑行的乐趣!</p><p><br></p><p><br></p> <p>最开心的是中午我们在蒙古包里吃了一顿丰盛的午餐,手抓羊肉、牛肉羊排、奶茶、炒米这些我向往已久的美食今天终于如愿以偿,那时的我多想回到我的学生时代,向我的同学炫耀一下我们内蒙的草原有多美,手扒羊肉有多好吃,奶茶炒米是多么的美味!</p> <p>下午3点多,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朱日和大草原,返程的路上,蒙古包里的美味让我回味无穷,渐行渐远的大草原在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更加绚烂!</p><p><br></p><p>美丽的草原,我爱你,我的家,我的天堂,耳边响起腾格尔的《天堂》……</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