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创城故事

00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我的创城故事</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128, 128, 128);">银河小学六(2)班吴沂航</span></p> <p>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北京每个市民的责任,作为城市的小主人,我也为创城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事。</p> <p>那下午,阳光明媚,我与我的几个好朋友一起去社区里的砂子坑玩耍。这个沙坑可大了,里面有许许多多的沙子供我们小朋友娱乐。</p> <p>在我们到来之前沙子坑里已经来了几位小朋友,我几乎每天都能看见他们,不过今天这些小朋友做了一件非常不文明的事:他们为了好玩儿把沙子坑里面的沙子捧出来放到了旁边滑梯的下面,铺了一层厚厚的沙子垫,每当她们从滑梯上下来都会把沙子弄的到处都是。</p> <p>这时我想:你们这样的做法可是不文明的行为啊!不仅让周边环境脏乱差还增加清洁工奶奶的负担,这不是与我们创建文明城市唱反调吗?我想了想,想到一个好办法——把沙子扫回沙子坑,我悄悄的把我的主意告诉了朋友们,大家一拍即合。我们对老奶奶说,我们可以帮她打扫卫生,老奶奶一开始不是很愿意让我们干活儿,可能她怕我们收拾不好,最终说不过我们还是同意了。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一边干活我一边想:玩,可没有我们帮老奶奶干活更有意义。</p> <p>我们花了很长时间把沙子全部弄回沙坑里,终于大功告成了!看着自己的“杰作”,我们高兴地又叫又跳起来。</p> <p>这时,又有一个小朋友提着装满沙子的桶,正准备倒在滑梯下面,我赶紧跑过去劝告小朋友:“小朋友,你看看清洁工奶奶多辛苦,每次在地上的沙子。都是他扫进沙坑里的,我们不是在创城吗,那就不要干坏事了哦。”听我说完,这个小朋友惭愧地低下了头,并把沙子倒回了沙坑。</p> 同学们,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文明城区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只要我们弯下腰捡起一片废纸就是文明;只要我们站起来也是文明;只要我们伸伸手也是文明。文明不需要你用多大的力;文明不需要你干多大的事情。

沙子

小朋友

我们

文明

创城

沙坑

滑梯

老奶奶

文明城市

清洁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