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道诗社现代诗集锦二

<p><b><i>远方的你</i></b></p><p><b><i>文/张晓阳</i></b></p><p><br></p><p>以为习惯了浅尝辄止</p><p>谁知对你一往情深</p><p>于是发了疯的找寻</p><p>跑到草原,风太狂</p><p>吹散了声音</p><p>涉到海边,浪太高</p><p>吞没了孤身</p><p>捱到沙漠,日太烈</p><p>晒化了目光</p><p>当初害怕受伤</p><p>不敢爱的太深</p><p>如今才知</p><p>早已相思入骨</p><p>盼望着,盼望着</p><p>你出现在那个街角</p><p>青石路,花荫下</p><p>对我浅笑或娇嗔……</p> <p><b><i>心雨</i></b></p><p><b><i>作者:赵喜丽</i></b></p><p><br></p><p>我想,不该遗忘——</p><p>今春的恐慌</p><p>口罩难以抵御</p><p>病毒对心灵的灼伤</p><p><br></p><p>不曾想,时疫的疯狂</p><p>让我们紧闭了门窗</p><p>于是我们在雨中渴望</p><p><br></p><p>终于,稚嫩的肩膀</p><p>勇敢的担当</p><p>他们扛起了沉重的沧桑</p><p>成为了中国新时代的脊梁</p><p><br></p><p>不曾想,一春的花香</p><p>融进了我目送你的泪光</p><p>瘦削的皮囊</p><p>装不下太多的忧伤</p><p>打湿了的眼眶</p><p>害怕看见生命的绝唱</p><p>单凭小小的花伞</p><p>已挡不住一地汪洋</p><p><br></p><p>雨中,我在遐想</p><p>遐想你灵魂一定去了天堂</p><p>于是我写下</p><p>写下深情的诗行</p><p>……</p><p>2020.3.16</p> <p><b><i>日出</i></b></p><p><b><i>文/陌上尘</i></b></p><p><br></p><p>你</p><p>是夜与昼的碰撞</p><p>在遥远的地平线上</p><p>用灼热的目光</p><p>唤醒</p><p>沉睡的故乡</p><p><br></p><p>风</p><p>微凉</p><p>吹散了夜的迷茫</p><p>吹乱了我的长发</p><p>吹皱了一江春水</p><p>模糊了岁月的模样</p><p><br></p><p>飞鸟</p><p>衔来漫天霞光</p><p>镜头</p><p>记录了巍巍群山</p><p>云烟变幻的沧桑</p><p>与你冉冉升起的希望的翅膀</p><p><br></p><p>站在红尘岸边</p><p>我用山川峰峦</p><p>江河湖海</p><p>昼夜不熄的爱</p><p>来迎接你</p><p>我心中的太阳</p><p>让 万丈光芒</p><p>从此 从此</p><p>落我心上</p><p>温暖一生的时光……</p> <p><b><i>感南阳月季节</i></b></p><p><b><i>文/王小立</i></b></p><p><br></p><p>摇曳在春风里,</p><p>藏笑在梦靥中,</p><p>沉迷在绿道旁,</p><p>陶醉于月季节的南阳。</p><p>一路芬芳,</p><p>一路徜徉。</p><p><br></p><p>不输牡丹姿色,</p><p>不怕风雨洗妆。</p><p>不学昙花一现,</p><p>艳丽愿与菊同框。</p><p>独山脚下,</p><p>万亩园中竟放。</p><p><br></p><p>凝露在花瓣上,</p><p>晶莹剔透,烁烁蕊芒。</p><p>大街小巷,弥漫幽香。</p><p>不心奇那一米阳光,</p><p>心动于千顷花海,</p><p>朵朵向阳!</p><p><br></p><p>月季,</p><p>插枝于土壤,</p><p>借雨水去滋养,</p><p>叶茂株壮。</p><p>季季花香。</p><p>在想,</p><p>对生活的陪伴可能更远更长。</p> <p><b><i>甜</i></b></p><p><b><i>文/赵进荣</i></b></p><p><br></p><p>诗人寒潮说</p><p>把紧巴巴的日子拉一拉</p><p>放一些生动的物件进去 比如月光</p><p>生活 就会生出许多 甜</p><p><br></p><p>于是</p><p>我常常捧一捧 风</p><p>放进我的心房</p><p>去感受他轻拂后的舒爽</p><p><br></p><p>偶尔 我还会扯一片云</p><p>装进我的双眸</p><p>任她轻柔地展示</p><p>她千姿百态的模样</p><p><br></p><p>生活 就是这样</p><p>越来越简单</p><p>所有的甜</p><p>只需你一个人 不断的去想像</p> <p><b><i>给海子</i></b></p><p><b><i>文/永坚</i></b></p><p><br></p><p>高楼比肩了山峦</p><p>甚至还有越长越高的想法</p><p>雨雾迷朦了眼前</p><p>远处的红绿灯却格外显眼</p><p>思绪不再信马由缰</p><p>那个以梦为马的人</p><p>定格在89年的今天</p><p> </p><p> 2020 3 26</p> <p><b><i>六月的歌声</i></b></p><p><b><i>文/寒江独钓</i></b></p><p><br></p><p>&nbsp;</p><p>院子里有一棵桃树</p><p>桃子在五—六月份成熟</p><p>有人叫“五月鲜”</p><p>也有人叫“六月黄”</p><p><br></p><p>&nbsp;去年桃子成熟时</p><p>飞来两只不知名的鸟</p><p>啄食熟了的桃子</p><p>儿子举起了弹弓</p><p>妻子拿来了捕鸟网</p><p>我劝住了他们</p><p>它们活得也不容易呀</p><p>桃子还是分享吧</p><p><br></p><p>&nbsp;我不知道它们的家在哪里</p><p>只知道它们早上来得很早</p><p>晚上走得很晚</p><p>这一整天的时间</p><p>就在我家的院子里</p><p>享受新鲜甘美的桃子</p><p>吃饱了就站在枝头歌唱</p><p><br></p><p>&nbsp;今年的六月</p><p>它们如约而至</p><p>令我倍感欣慰</p><p>我希望</p><p>每年的六月</p><p>它们都能来我家做客</p><p>我希望</p><p>每年的六月</p><p>我都能听到它们歌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