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南浔古镇)

一江秋枫

<h1>南浔---江南六大古镇</h1><p><br></p> <p><br></p><p>当东方的第一缕阳光撒向街面时,刚从乌镇的水乡温柔窝里清醒过来的我俩,已经整装待发,洗把脸,漱口牙,吃一顿可口的早餐,去向下一个目的地……浙江南浔古镇。</p><p>这是一个从我的记忆里翻寻、挖掘不到的古镇,她的名气可能不如乌镇、周庄、同里等古镇名气大,但是她却带给了我一种玲珑小巧温柔而又震撼的美,让我留恋难忘,赞叹不已。</p><p>真不愧应了那句话"湖州一座城,比不上南浔半个镇"。</p> <p><br></p><p>走入南浔,斑驳的石板路,白墙黛瓦的民居,绿色涟漪的小河,拱园形的小桥,将这座小镇完美地呈现出来,透漏出一股韵味,古老而又沧桑。</p><p>我俩徜徉在南浔古镇的小巷中,走在半圆形的石拱桥上,那半圆形的石拱桥横跨在水面之上,与河中的倒影组成了一轮满月。记忆便在小桥之上留了下来,不忍散去。</p><p>那种窄窄的,深深的,间或有青烟飘起的小巷,踱进镇子里就可以看到。小木门,小木窗,白灰墙,黛瓦房,摆一个八仙桌,挂一串红灯依墙,摆一盆精致的瓷盆兰花……无不透漏出江南水乡那种古老的韵味和挂肠。</p><p>我俩不忍离去,怕打扰了古镇的岁月梦乡……</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