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儿再给您磕个头!

三辰&那片田

<p>从此便有了思念</p> <p>今日,是母亲百日祭日</p><p>慎终追远</p><p>静默山水间</p><p>两行泪</p><p>往事一幕幕......</p><p><br></p><p>送别的那日</p><p>我是跪着向母亲磕头的</p><p>一家人</p><p>尽管母亲百岁归去功德圆满</p><p>说好母亲走了我们不哭</p><p>但是,情至深处而从此爱不可及</p><p>悲恸而潸然泪下</p><p>肝心圮裂!</p> <p>凛冬已经悄然而至</p><p>连日雨雪阴霾</p><p>惜别从秋到冬</p><p>抬头望天</p><p>又是思念</p><p>雨雪的日子也是思念的日子!</p><p><br></p><p>今天天空蔚蓝</p><p>久别的太阳冲出了厚厚的云层</p><p>暖阳普照大地山川</p><p>阳光来的如此突然</p><p>莫不是为母亲的百日祭奠?</p><p><br></p><p>兄弟姐妹早已微信传话</p><p>祭奠仪式在午后3点时分</p><p>有一种幸福,退休了父母还健在</p><p>我却没了这种幸福</p><p>所谓的工作把“孝礼”装进“为人民服务”之中</p><p>母亲,请原谅!</p><p>祭礼时辰</p><p>我一定会在他乡再给你磕一个头......</p><p><br></p> <p>很多年前</p><p>有个小山村</p><p><br></p><p>一个小伙与瞎娘相依为命</p><p>茅房二间难避风雨</p><p>后来还是一个雨夜,</p><p>有个童养媳不堪欺凌</p><p>流落他乡</p><p>善良的瞎娘收留了她</p><p>她和这个小伙成了亲。</p><p><br></p><p>这就是我的母亲和父亲!</p><p><br></p><p>谁也想不到,</p><p>这个苦难的家</p><p>竟然育有子女10个</p><p>成活9个,5男4女。</p><p><br></p><p>又是一个想不到,</p><p>这个母亲</p><p>竟然活到了100岁</p><p>后来这个家有了人丁近100人。</p><p><br></p><p>我的母亲</p><p>从苦难中走来,到幸福中归去</p><p>在平凡中显伟大,在伟大中现平凡</p><p>因为母亲,凝聚了“蔚然之春”的血亲!</p><p><br></p><p>母亲是落难又落魄而来</p><p>在母亲归去的时候</p><p>我们要让母亲坐一回轿子</p><p>4个壮汉</p><p>一路悲歌</p><p>把母亲风风光光地送到了墓地!</p><p>----一个灵魂再生的地方......</p> <p>百日之祭,痛别母亲</p><p><br></p><p>一别母亲,从此家乡成故乡</p><p>母亲在,家就在,孝就在</p><p><br></p><p>母亲自个生活的那些年</p><p>我买过柴,锯成一段一段的</p><p>我送过钱,换成10元10元的</p><p>儿担心母亲砍不动柴火</p><p>儿生怕母亲舍不得花钱!</p><p><br></p><p>母亲不能照顾自己生活的那些年</p><p>我第一个把母亲接到我的家</p><p>帮她梳头洗澡</p><p>给她剪甲修脚</p><p>为她做菜送饭</p><p><br></p><p>今年的橘子红了</p><p>很甜很甜</p><p>今年的柿子也红了</p><p>很软很软</p><p>橘子柿子母亲的最爱</p><p>我采下来小心地放着</p><p>合眼朦胧中,</p><p>看见母亲笑着吃着.....</p><p><br></p><p>二别母亲,从此抬头望天,只有思念</p><p>怀山之水,必有其源</p><p>感恩母亲给予生命</p><p>是母亲敢于挖生产队的土地种菜</p><p>是母亲敢于割生产队的紫云英(草籽)</p><p>为了生命</p><p>母亲敢于冒天下之大不韪!</p><p><br></p><p>感恩母亲懂得知识的力量</p><p>母亲不识字却要求我们天天晨读</p><p>以至于9个子女都识字</p><p>母亲不懂医却知道百草都是药</p><p>以至于我们长大没求过医</p><p>母亲没有知识却是有文化的</p><p>知礼善良敦厚</p><p>这就是母亲的文化!</p><p><br></p><p>人世间有太多的苦难</p><p>母亲用最朴素的智慧去化解</p><p><br></p><p>三别母亲,从此天上人间,母等儿归再做你的儿</p><p>母亲走了,我了无牵挂</p><p><br></p><p>在浮生闲日里</p><p>看云销雨霁</p><p>心似白云,意如流水。</p><p>忽然听母亲语:</p><p>人生有百载,儿才少年时!</p><p><br></p><p>母亲在世时</p><p>是能和神仙对话的</p><p>看她沉醉在自我中念念叨叨</p><p>蓦然醒来又是惊句连连</p><p><br></p><p>喧嚣中传来母亲的声音</p><p>我怦然心惊</p><p>点一注香</p><p><br></p><p>告诉母亲</p><p>我自会坚强!</p><p><br></p><p>母亲,儿再给您磕个头!</p><p><br></p><p>天上人间</p><p>都是你的儿!</p><p><br></p><p>&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母亲百日祭</p><p>&nbsp; &nbsp; 2018.12.17(农历11月11日)</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