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天堂 / 青鸟飞飞(唐晓翠)原创

青鸟飞飞(唐晓翠)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一</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人间,就是人们生存的地方。在红尘世界熙熙攘攘的人流里,每一个人都是人间的一分子。每一个生命,从呱呱坠地到寿终正寝,不过百年的时间。在人间生存,有爱,有暖,有忙碌,有苦涩,有幸福,有显贵、有平庸……</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什么是家?家,是人间最基本的生存单位,家是居住和生活的地方,它是我们遮寒避雨的场所,它记录了我们身边流逝的日子。它陪伴了我们长大,也陪伴了我们变老,家里浸透了亲人的爱和温暖。</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每个人对自己的家都有一份特殊的感情,小的时候,父母的家就是我们自己的家;长大了,牵手了心爱的人,组成了新的家庭。</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在平常的日子里,为人子女也是一种幸福。可是有些时候,这种幸福被忙碌的生活所忽略或者淡化了。</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二</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直到我的父亲猝然离开了这个世界,我忽然深刻的彻悟——有父亲的儿女是多么的幸福!</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2020年5月18日——那是我今生永远都不能忘记的最黑暗的一天!</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下午1.30,妹妹去父母家为母亲换药,父亲一边给妹妹拿胶布,一边递剪刀。当时父亲的身体状况从表面上看并无异常。同日晚6.30,弟弟去父母家值宿,打开房门,却发现父亲倒在客厅里已经没有了呼吸。身为医生的妹妹和妹夫也无法确诊出父亲离世的原因,只能根据父亲患有高血压病史,初步断定父亲可能死于脑干出血。</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的母亲身患多种疾病,瘫痪在卧室的床上,已经不能正常用语言沟通。一直到今天,母亲都不知道父亲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多年以来,母亲一直由父亲照顾。而今天,父亲一定是太累了,他一个人没有告别,没有遗嘱,没有留下任何征兆,就匆匆的离开了这个世界! 我没有看到他离世前的样子,也没有听到他留下的任何只言片语……</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父亲的离世,是我生命中的遗憾。</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看着风中飘落的纸钱,父亲的音容笑貌在我眼前挥之不去。在火化场里,看着安详的父亲最后变成了一堆白骨,我泪奔到昏厥……一位好心的姐姐安慰我说:老人家一定是去了天堂,天堂里是一个没有痛苦的世界,放心的让他去吧,他会安息的。</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三</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至亲离世的疼痛,让我痛到不知所措,让我一夜间白头,让我的世界坍塌了!</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尘世里的人们没有见过天堂,天堂是人间的下一站。人说,天堂是一个没有病痛,没有离别的美好世界!天堂的路太遥远,我还没有做好心里准备。可是,我的老爸却去意已决,猝然的离开,匆忙的走在了去往天堂的路上……</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你知道世界上最心酸的事情是什么吗?我想对我亲爱的老爸说一句“老爸,我爱你!”可是他再也听不到了……为人子女是一种幸福,不管你多大年纪了,在父亲面前,你就是那个永远可以撒娇、任性的小女孩。</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父亲的离去,像蚀骨一样的疼痛!那些天,我清空所有记忆存储空间,把全部思维都留给了远去的他。暮春的风从脸上轻轻拂过,脸上的泪一直在流淌,潸然成殇……</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父亲是一个特别爱整洁的人,把母亲服侍的非常干净。母亲69岁以后双目失明,父亲照顾了母亲8年,在这8年里,父亲是母亲的眼睛,父亲是母亲的双手,父亲是母亲的肩膀……父亲一直在为母亲活着,他没有为自己活过一天,直到父亲离世……</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家里面永远都是窗明几净的样子,打开衣柜,里面的衣物叠的板板正正;厨房里餐具的摆放整整齐齐,灶台灶具清爽无油污;塑窗的窗口没有一点灰尘,家里的卫生没有死角死面……看到这个干净而舒适的家,我知道80岁的父亲付出了多少辛苦……我触摸家里的每一个角落,感觉处处留下了父亲的痕迹。父亲的气息还在,我情不自禁的一次次落泪……</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父亲是一个特别节俭的人,身上穿的内衣已经洗得发白了,可是,我和妹妹给他买的十几套盒装内衣,一套都没有穿过,直到他离世,还整齐的放在那里……</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后来,我告诉自己,父亲一定希望我用一颗坚强的心来面对过往,沾满眼泪的记忆,不该陪我走进明天。</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强行克制自己,狠心关掉记忆的闸门!</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四</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和爱人搬回到小镇的娘家,与弟妹们共同承担起照顾母亲的责任。母亲身患脑梗三十年,后来发展到脑萎缩,卧床一年半,大小便失禁。一年多的时间里,她的体重从60多公斤减少到40多公斤,身体器官多处萎缩。她现在的样子瘦成了令人心疼的“皮包骨”。</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母亲只能回答几个字的简短问话,有的时候我问母亲多大年纪了,她一会回答说她50岁,一会又说65岁,一会又说17岁……我问她吃的什么饭,她每次都告诉我说吃的“高粱米”。我的母亲经过了“全民饥饿的1960年” ,“高粱米”成为她记忆中永远的美味佳肴。我的问话,母亲回答的95%以上都是错误的。我知道,母亲的时日可能不多了,此时此刻,她,也许是离天堂最近的人!</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重病的母亲孱弱的像一个婴儿,她只记得我的名字,却说不出我是谁。我告诉她我是她的女儿,可是,她却只管我叫“妈妈”,不管我怎样纠正,她都无法更改……后来,当她每一次喊“妈妈”的时候,我就立即回答,来到她的身边,看她有什么需要。</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真的希望,如果有来生,让我做她的母亲,让她来做我的女儿。我会谨记“富养女儿”的思想,尽力照顾好她,不让她承受今生这样多的劳碌之苦、病痛之苦以及清贫拮据之苦!</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 <p><br></p><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五</span></p><p><br></p><p><br></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在人世间走过,父母与子女能够成为一家人是亲情的缘分。这种缘分注定了我们成为彼此生活中的一部分。不管距离多么遥远,不管分别的时间有多久,不管是疾病还是贫穷……我一直在你眼中,你永远在我心上!</span></p><p><br></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人间与天堂,是两个世界。</span></p><p><br></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在人间的烟火里,留下爱与暖,放下痛与恨,我们的亲人、爱人搭建一个血脉相连的世界。在这个世界上,一家人携手同行,就是幸福!</span></p><p><br></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生与死,是人生的开始与结束。在人间烟火熏陶之下的普通人,行善念,做善举,博爱众生,死后一定会升入天堂!</span></p><p><br></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天堂,在人们的想像中,是一个按需生活的理想世界。生活在那里的人们各自安好,一切愿望得以满足。在人间经历过很多苦难的人,也终将在那里得以释怀。</span></p><p><br></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p><br></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唐晓翠,笔名青鸟飞飞,中国散文学会会员,美篇平台推荐的优秀写作人员,2021年“三亚杯”全国文学大赛金奖获得者。作品多见于美篇和网络媒体,多以生活中的人和事为原型,叙写人生百态,传播正能量。欢迎亲爱的读者朋友们提供故事线索,欢迎您走进我的故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主要作品:《恩情》《相依》《薰衣草之恋》《今宵别梦寒》《七夕.守望》《因为我爱你》《你如春天,我如花开》《素雅之冬,在诗里重逢》《心悦,莲花》《离别》《春深望杜鹃》《再见了武警森林部队》《中国海军,逐梦深蓝》《择一人白首,等一人相爱》 《喜欢,秋天》《诗意,秋天》《美篇诗词大会——因为遇见你》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