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着妈妈去上学

陌颜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图/网络</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编辑/陌言</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音乐背景/妈妈的吻</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演唱/杨钰莹</p> <p>在大别山一个贫困的小山村,一位母亲没有脚,没有腿,只有光秃秃的大腿,整个身躯没有一米高,靠双手和两个小板凳大腿来走路,她靠底保,拾荒来供养女儿读书。没有脚,没有腿,干活做饭都非常吃力。</p><p>女儿很懂事,名子叫小丽,母女两相依为命,女儿学习非常优秀,她给妈妈说:以后家里活儿我来干,妈妈,我心疼你啊。</p><p>2019年女儿考上了上海复旦大学,名牌大学肯定是前程似锦,妈妈从来都没有这么高兴过。她.眼里含着泪水,可是学费怎么办,母亲说她攒了2000块钱,那是远远不够的。</p><p>妈妈给小丽说,你是我捡来的孩子,小丽抱着妈妈大哭说,不可能,我不相信。</p><p>大学通知书下来以后,小丽在家做饭,帮妈妈干活儿,一天,饭做好了,没见妈妈回来,她就到处找,最后在一堆围观人群里找到妈妈,妈妈小瘦.凌乱的头发艰难的爬着前行,向前推着一堆废品,满头大汗,在路上留下了一条很长的汗水印迹,小丽.眼含热泪,像风一样的扑上妈妈抱住大哭,她说妈妈你不要这样辛苦。上学我可以助学贷款。</p><p>一晃就到开学了,大学校园里人们都惊奇的看着一位女学生背着没有脚的妈妈来上学,小丽背上妈妈去报名。她向学校申请助学贷款,贫困贷款。就这样入学了。</p><p>小丽给妈妈说,我可以用助学金,勤工俭学,来养妈妈,我会用我的一生来报答您,我无论走到那里都不会丢下您的,您就是我的亲妈。</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