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那段时光

满江红

<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时光,它溜走时悄无声息。回忆,是它来过的印记。小学生活已然逝去,可心中总是牵起回忆的线。一丝甜蜜,一丝不舍,全部织成难忘的网。</p><p class="ql-block">&nbsp;&nbsp;</p><p class="ql-block">&nbsp;&nbsp;</p> <p>  还记得毕业前的那段美好的时光,课堂中,格外安静,再好好听听老师的声音;下课了,再无打闹,珍惜和同学一起嬉笑的片段;舞台下,认真排练,再认真看看你高歌的笑脸……这些回忆珍藏于心底,可最令我难以忘怀的是毕业典礼上的一次拔河比赛。</p> <p>  那是一个下午,是我们在校园中的最后几个小时,那次比赛就要为六年的生活画上一个句号,我们都很珍惜。我作为啦啦队员,负责给队员们加油打气。校园内激情四射,大家叽叽喳喳地谈论着关于比赛的各种事项。令人激动的是,我们一班要和实力最强的二班较量。尽管我们队高手云集,却依旧没有必胜的把握,大家对接下来的比赛有些忐忑不安。这时候,我班拔河队长小墩走来拍拍胸脯说:“放心吧,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定会胜利的!”小敦,人如其名,他是个重量级人物。一年四季,他校服里总是套着一件宽松的橙色的文化衫,像极了校园里燃烧的一把火。眼睛不大,多半是被脸上悬挂的赘肉挤没了。圆鼓鼓的肚子和宽大的脑袋可谓自带喜感。</p> <p>  在裁判的哨声中,第一局比赛正式开始。双方队员使出浑身解数,个个呲牙咧嘴。我们啦啦队喊破了嗓子,恨不能冲上去把绳子夺过来。这时候,小敦深吸一口气,用力一撅屁股,呲溜地把绳子拽过来。我们赢了!</p><p>&nbsp;&nbsp; 哨声再次响起,第二局比赛拉开了序幕。这次可没有上次那样轻松。经过一轮“厮杀”,我们班的队员们有些疲惫,对方东拉西扯。我们队员竭尽全力,却还是五体投地,输掉了比赛。</p><p>&nbsp;&nbsp; 第三局,一局定胜负。女生们已不顾形象,一头长发随风舞动。一名女生更是将鞋踩在了一名男生的裤子上,男生尴尬一笑,没有在意。我们啦啦队也不输气势,激动的跪倒在地。</p><p>&nbsp;&nbsp; 男生们鼓着腮帮子,撑着小腿肚子。小敦的五官已经扭曲成一团,唯一清晰可变的是他那翻着的,白多黑少的眼珠子。比赛更加激烈,加油声,助威声,响成一片。只见绳子一会朝这走,一会向那奔,像级了翻涌的波浪。几番挣扎,那个绳子中央圆溜溜的红疙瘩还是被对方拽走了。</p><p>&nbsp;&nbsp; 比赛结束后,队员们都有些失落,小敦的眼眶湿润了,可那滴泪水始终没有掉下。我们啦啦队围了上去,安慰他们说,我们已经尽力了,虽然输了,但我们还是好集体!队员们相互拥抱,握紧拳头。我们班像极了抱成团的石榴籽,我相信,这种石榴籽抱成团的力量是任何拔河队都拉不走,拽不动的。</p><p>&nbsp;&nbsp;</p> <p>  我的心里感到阵阵暖意。我常常疑惑,那场比赛有什么魔力让我至今不忘。直到现在,我才明白,我怀念的不是单单某个人,某件事。而是那座美丽的校园,那段温暖的时光和那缕纯真的情。</p>

比赛

我们

队员

啦啦队

小敦

时光

绳子

男生

那段

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