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缕柔肠咏断章,断章虽短意绵长

知秋

<div><br></div>又无眠,不知何时丢失了睡眠,晚睡早醒成了习惯。如练的夜色睡了是挥霍。喜欢夜色,清风透窗,就像喜欢氤氲,喜欢朦胧,有种迷幻的美。月光柔情而安静。趁夜色伏笔弹筝,梅边吹笛,古来有之,为意境。我无眠只为心情。把自己清空,沉思,聆听,感知,夜的美,心的声。<div><br>今夜,月光躲在云层里,一缕斜风,安静的诉说着前缘旧事,记忆的珠链跌碎了一地似水若梦的缠绵,深深浅浅,那两三朵儿娉婷一直在记忆的梗上妖娆。陌上寒烟,谁为谁温柔了岁月,谁又为谁惊艳了时光?那一行行清瘦的思念,飘泊在月光水岸,涟漪起多少无眠的情怀?无论世事如何变迁,情依然都在。</div><div><br>枕上无眠,游丝比夜长。感叹人生聚散,感叹九华炎凉,心似双丝网,结结为情伤。</div><div><br>踩着薄薄的月光,掬一段过往轻轻摇晃,回眸相遇时光,从桃花灼灼,到暮雪茫茫。</div><div><br>此刻,怀揣着落寞,独自徘徊在记忆中相逢的地方,此地早已物是人非,绚烂过后只剩一地苍凉。</div><div><br>花落时,一季缘散。续弹思弦,缄默心殇。红尘陌上,依旧人来人往。挥手,作别渐行渐远的身影,或许在梦回时,会有几转泪轻淌。</div><div><br>蘸着夜色,把幽幽的念想涂抹在素笺上,一程相伴,一世珍藏。<br></div><div><br></div> <div><br></div>月影摇曳,清风细卷,夜色中的灯火,星光点点,洒落在树叶上,朦胧缥缈的月色里,高大的城楼若隐若现,鲜花在静夜里安然开放,湖水映着月光闪闪烁烁,无声地流淌着,组成了优美、安宁的静夜图。<div><br>春时采撷的清露,已经凝结成了白霜,仲夏的炊烟,已被夏风收藏,飘散成清冷的月光。少年时的绮梦,如摇曳于岁月枝头的姹紫嫣红,曾经绽放,继而凋零。今宵的我,醉在了前世的那一场晓风残月里,藕花深处,杨柳岸边,烟雨楼台依旧是沧海茫茫。隔岸传来幽幽的琴曲,缠绕着思念,似在弹奏着千年风霜。长梦转醒,忽觉眉心微凉。青春的身影总是仓促,等不及枫红菊黄,来吧,邀影对坐西厢,共饮几盏百花酿。此时静美安详,敬过往。莫失莫忘。</div><div><br>喜欢在如水的月夜里,安静的读一些温婉的句子,此时的时光如一阙青词小令,而我和着淡淡的月光,种几行诗,收几枚字,一缕清风,一人静,享受寻常光阴里的清雅和闲致,低头,有浅香,抬头,明月在心上。脚踏浮萍,风过薄衫,人生,终是一程又一程的风景更替。</div><div><br>心底有一脉清泉,在静怡的夜里等待着有你来唤醒。我以安静的姿态行走,与书为伴,与月同眠,我沉默不语。月光下,泉水叮潺潺,我守着自己的世界,清寂,自持,也会把心念放逐到更远的远方。我不会觉得寂寞,我以荷的清寂吟唱着只有你能听懂的歌,我知道,你会在某个无人知晓的角落,正倚着风,温柔倾听……<br></div><div><br></div> <div><br></div>夜是静谧的,风是柔软的,月是玲珑的,香是清新的。有多少真心执守在这样的夜里?有多少深情飘逸在这样的风中?有多少温柔流淌在这样的月下?凝眸处,树影在微风下摇曳斑驳的瘦影,好似美人舞动轻盈身姿。<div><br>月光透过眼眸流泻,绵延映入心湖深处,泛起圈圈涟漪,为时光的幕帘着几许明亮,夜,轻轻拽拉一帘朦胧的帷幕遮蔽阡陌,终是将白日的喧嚣热闹隔离出去,尽情演绎一场清宁静谧,渲泄一处平和安详,也藏起一些神秘。风,俏俏捎带一缕惬意的情绪潜入窗扇,终是将一天的炎热和疲劳消除干净,随性挥洒一阵清凉舒畅,抚拂一把温柔体贴,也窥探一些隐私。月,漫溢一片皎洁的清晖布施大地,终是将一天的酷暑转化为佛意禅语,涂抹一抹慈祥微笑,晕染几多浪漫馨香。</div><div><br>冷镜碎红妆,难寻当年模样。时间淹没了过往,映照一程沧桑。诗成笑意,醉墨流殇。一段故事,一段风霜,且将前尘隐藏。任岁月在脸上雕刻成伤。亘古的月光,清韵流长,叹流云千丈,掩尽苍凉。浅笑倾杯醉一场,挥袖轻拭泪两行。</div><div><br>时光,绕指渐行,悲空了岁月风华,撰写着春秋音容。回望这一程,恰似这夏夜之景,凄美如月落星陨,惆怅如断壁颓垣,萧瑟如古道西风。人生苦旅,其修远兮。山一程,水一程。或许是经历的太多,风蚀的岁月,斑驳了曾经。很多事情已掀不起波澜,风过处,虽浅笑无痕,但终是遗落了一地淡淡的疼……<br></div><div><br></div> <div><br></div>循着时光的藤,细数曾经。岁月无情,风蚀了过往,把灼灼的流年之花,摇曳成了片片落红,落地碾作尘,随风销无声;岁月慈悲,将许多斑驳的旧事织就成一墙花影,记忆中的馨香穿越时空,在心中烙印成永恒。<div><br>一生一世一场爱,半梦半醒半浮生。流年回眸,那些被沉淀下来的心事,终被婉约成了一帘幽梦,风过处,总能掀起心底层层涟漪。那些上了锁的被封存的记忆,是错落里生出的一段并不美丽的往昔,且让它安静地隐藏在时光的罅隙里,若无恶风掀开,一辈子都不愿去触碰和提及。</div><div><br>笔锋再转回,只为书写你。与你的走近,没有刻意,初时,与你浅浅的相识于美好的搁浅里。或许那时的我们只是默默地关注着彼此,你没有诉说,我也没有言语,只是把一种美好的敬慕放在了彼此的心里。</div><div><br>岁月悠悠,日月交替,一直用一颗素心丈量着季节的距离。时光的前行,却让我们彼此的情谊层层递进,走着走着就走进了彼此的心里。</div><div><br>心绪牵着灵魂把你写进我的生命里。</div><div><br>馨墨染就的过往在我笔下缓缓的流淌,回忆的章节里,字字情长。一页页过往,无关风月,只关你我。陌上烟凉,茶靡一季时光,千千心词写不尽,你从来都是,我的诗与远方。</div><div><br>此刻,我愿意为你提笔,写下那些岁月里的记忆,把苦痛与磨难埋葬在年轮的世界里。愿多年后的我们还能如此,我是你的我,你是我的你。万卷心语汇一句,似水流年,感谢有你。</div><div><br>无需过多的言语,只需彼此好好的珍惜。就让时光的美演绎彼此,就让光阴的故事去把你我解释。心若有感,笔不止步,心若珍惜,一生有你。<br></div><div><br></div> <div><br></div>采撷—缕暖阳,与光阴深情相望,取一段文字,闲煮时光。慢转手中馥茗盏,犹似红袖添幽香。<div><br>啜一口馨远,看杯中清浅映着沉浮过往。情注笔端,又见彼此初见时的模样,烟水悠悠,清风追涼,沁醉了一纸情长。</div><div><br>花开半夏,锦瑟未央,饮一盏心事,兑几许思量,祈愿风清月朗,衣我华裳。静看一叶琼花于清浅中绽放,感念岁月给予的温良。</div><div><br>珍惜一场清澈的相遇,珍惜一段入骨的倾心,待繁华落幕,当喧嚣归隐,依然能够,你为我寻常,我为你浅芳。</div><div><br>笔墨终有句号,我用不眠邀一袭如练的清辉,散落花絮,落一纸轻言细语,在这个夏夜慢慢诉说,谁听或不听都无关紧要,一如我过往的岁月,在告别旧时自己与自己的诉说,明天又是新的阳光,我的轻吟又要搁置在记忆的角落,尘封。若干年后再阅,一如往昔,沉绵而厚重。<br></div><div><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