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江,我携一襟的情致见你

茉莉

<p>文/莫丽敏</p><p>图/凤凰</p> <p><br></p><p>日落徐徐坠下,暮色苍茫的贺江,是一轴缓缓展开的水墨画卷。</p><p>行走在你的画卷里,靠近,再亲近……</p><p>你的美却更胜,吹过的风在水间,也在心之湄。</p><p>潋滟的水,率性宁静的竹林,温柔的雨点,飞鸣的鸟……</p><p>都让我眷恋痴狂,更是情感的归宿和心灵的安放。</p><p><br></p> <p><br></p><p>贺江啊,我是携一襟的情致,一种激动的情怀站在你的面前。</p><p>而温情脉脉婉柔的你,荡漾江水的风韵,与我相望。</p><p>微风呢喃,你深情款款,轻轻漾起。</p><p>用船丈量,一江碧水悠悠,洗净身心疲惫。</p><p>用双眸海纳,你的一江旖旎,一湾青黛的写意。</p><p>用我的诗情化作一朵云,投映你的江面,柔媚泛动着,再晕开一圈圈恋你涟漪。</p><p><br></p><p><br></p> <p><br></p><p>凝眸,你让我怦然心动,眷恋你的情满是灼热而久恒。</p><p>我的情思如一只归来的白鹭,你漾起激动的水波,吻着我飞翔的翅膀,留下温温暖暖的印记。</p><p><br></p> <p><br></p><p>静坐船头,耳畔,传来委婉的笛声,悠扬,透明,宛若一朵清水芙蓉。</p><p>慢慢地飘来,之后,又随风远去。</p><p>和着亲吻贺江的雨水,都融在那一弯清澈的江水里。四处,云水氤氲。</p><p>此情此景,会让人忽然变得安静,忽然觉得忧伤。</p><p>就如过往的人或事,盘踞在心里,缱绻可说不清,只是就那么轻易的被俘虏。</p><p><br></p><p><br></p> <p><br></p><p>停驻江畔,夜色撩人,醉卧草地,枕月光,枕花香,荡惬意……缱绻成梦。</p><p>我轻轻唤你——贺江,这颗封开绿色心脏,承载着数千年的往事。</p><p>行走在古老的村庄,触摸古老的建筑,寻找将要消失的码头,寻岁月中你的过往,还寻到一江水的深情。</p><p><br></p> <p><br></p><p>最后,打开心扉,我用饱蘸着风潮飘动的水墨之汁,一字一暖,为你措词,为你写一笔华美的辞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