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正在高考的孩子

花前絮语

<p>今天的心情总不能平静,孩子今天高考,昨天专门去学校见了他,一家四口难的有机会静静地坐在一张桌子上共餐享受。餐桌上我们不谈学习,不论情绪,只是快快乐乐享用火锅中的美食,其实这三年来孩子的辛苦,我们也理解,有时的贪玩手机更让人生气,在我心上总有抹不掉的那次记忆,就因为他玩手机不听话,家中人谁说他,他顶嘴谁,简直贪玩到极点,不听他妈的相劝,不听他姐的关心,就是着了迷。从未对他动过手的我,一下子火冒三丈,双手抓住他领口,直想打他一顿,叫他清醒,能够认识到自己已是高三了,不能再这样混下去。我强控制了怒火,最终没舍得动他一下,两三天我父子二人互不搭腔。背地里我哭了,我太冲动了,可我眼看着孩子这样不听话,很着急啊!着急孩孑的出路,今天总算等来了这高考的时刻,愿孩子能如愿以偿,金榜提名。</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