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上春天

谢佐福

<p>我是一朵恋上</p><p>春天的冬雪</p><p>落户在花丛中</p><p>从此</p><p>寄养在春的雪</p><p>忘记了昨天的</p><p>寒冷和冻疮</p><p>嫁接了冬的春</p><p>反复演习明天的</p><p>复杂与激烈</p><p>我聆听花的梦语</p><p>而花聆听</p><p>我的万水千山</p><p>我融化的血液</p><p>慢慢渗进树根</p><p>我六角形的皱纹</p><p>在古老的树上</p><p>逆生长成花枝</p><p>我浑浊的眸子</p><p>被春雨擦洗得</p><p>阳光一样明亮</p><p>我和花们在一起</p><p>与她们一同耕耘</p><p>一同成长,然后</p><p>把她们的花籽</p><p>撒向四面八方</p><p>把她们的美丽</p><p>精心种满</p><p>我的诗行</p><p><br></p><p><br></p><p><br></p><p>2020-7-4</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