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 回 " 2 2 8 "

半愚山人

<h3>  看到大中兄《美篇 . 浓情香熏一一毕业50周年》,勾起我大学时代许多美好的回忆,东宇兄一句"228"叙说,尤令我欣喜。不知道究竟是为什么,我这一生中无论身在哪里,都把"228"记挂在心里,千百次的呼唤。</h3><h3> 昨晚,我真真的梦见重又回到校园,走近那座沧桑的十三号宿舍楼,拾阶走上二层左手边靠北侧第一间宿舍,"228"静静的迎候我。这一间小小的斗室承载了我一生的梦想。</h3><h3> 那是一九六一年秋季,我们刚入大学,班会上老班长崔振益提议,为照顾身体较弱的同学,动员身体条件好的同学调整住到靠北侧阴面的"228"宿舍。这样,一分纯洁的"阶级友爱”,一分人性的真善美让林永安、田丰、许师东、朱东宇、吳海天、刘学宪和我住进了这间斗室,彼此朝夕相处,形影不离。一恍六十个春秋过去了,多少往事都忘记了,我却始终忘不下"228"兄弟们的"好"。其实,我的大学岁月是灰色的,在那个"以阶级斗争为纲"的左倾年代,受"家庭出身"影响,在学习和生活中不免会遭遇到排斥和冷漠。然而,在"228"从未有受到责难和冷眼,大家把我当成兄弟,亲如手足,关爱鼓励着我。"228"不仅温暖了我的青春岁月,也温暖了我的人生,成为我难以忘怀的港湾。"228"不只是一间斗室,更是一个风华正茂、友爱向上的群体,是一个用梦想编织五彩人生的高地,是一段融入生命中无法忘却的历史。</h3><h3> 而今,我们真的老了,一个个步履蹒跚,老腿混花,惟有那满含喜悦的笑脸还依然年轻。此一刻,我对着依然故我的"228",说一声":" 老伙计,谢谢了! "当年,那只羽翼未丰,不諳世事的小鹰从这里飞出,去追寻属于自己的那一片净土,如今岁月洗白了欲念,风雨驳落了翎羽,站到老年人生新的节点上,我只想说:人生不过是一次苦旅,一场问道,一番修行,走过来的都是强者,生命短暂,岁月静好,珍重珍惜。i</h3> <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