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绿浪 云中草原

星期六最帅

<p>  怀着对武功山的向“草”之情,盛夏,我们自驾车来到了江西萍乡武功山观赏云中草原。</p> <p>  7月3日傍晚,我们驱车来到了温汤玉盘园养生度假公寓入住。美美地泡了个号称世界第一“硒”温泉,凉爽快意。乐哉!</p> <p>  次日,我们驱车向武功山进发,一路上山道弯弯,竹林浩瀚,山青水秀,好一派迷人的风光!</p> <p>  武功山、明月山系赣湘边境罗霄山脉北段的山峰。大自然鬼斧神工,赋予了武功山的神奇山色地貌。景区内自然形成了“峰、洞、瀑、石、云、松、草、寺”齐备的山色风光。</p> <p>  特别是景区内十万亩高山草甸,绵延于海拔1600米到1900米之间的高山峻岭之中。草场与巍峨的山势相映成辉,形成了一副浑然天成的美丽画卷。</p> <p>  傍晚,我们登上武功山的最高峰——金顶。举目四望,山恋起伏,满目青草。真可谓——云中草原,高山绿浪!我去过内蒙古希拉穆仁大草原,那稀蔬老草让我大跌眼镜!此时的草原才是我心中的美丽。</p> <p>  我站在齐腰深的草丛中,亲吻着青青绿草,抚摸着细细嫩叶,仿佛置身于人间仙境。美哉!</p> <p>  天苍苍,地茫茫,风吹草低看草浪。草甸起伏绵延,像海浪一样,一浪高过一浪。</p> <p>  夜幕降临,我们入住帐篷,在金顶上度过凉爽之夜。武功山每年都要举办帐篷节,来自全国各地的驴友齐聚云中草原,放歌狂欢。</p> <p>  早上起来看日出,天气不巧,大雾锁金顶,但浓浓晨雾,难遮绿草。高山草甸在浓雾的笼罩下,若影若现,青葱娇嫩。秀哉!</p> <p>  告别美丽的草甸,我们开始缓缓下山,此时大雾散去,天空开始放晴。放眼望去,武功山的雄浑壮美尽收眼底。</p> <p>  近看山石怪异,深涧瀑飞;远看群山连绵,一直延续到天边。</p> <p>  我立于玻璃桥俯看山下,像脚踩云端,似身飘高壑,惶惶恐恐。险哉!</p> <p>  我们继续下山,来到了一座晃桥,我挑着帐篷摇摇晃晃地向前走。晃桥一侧悬崖峭壁,脚下万丈深渊,心里忐忑不安,像荡秋千似的。晃哉!</p> <p>  顺着栈桥向前行走,俯看山下,道路纵横交错,一幢幢楼房就像小积木方块堆砌,错落有致。</p> <p>  紧接着,我们来到了许愿桥。这又是一座高空悬索桥,站在桥上,武功山的雄奇峻险一览无余。我踏上悬桥,晃晃悠悠,乐颠乐颠。悠哉!</p> <p>  我们继续下山,坐上缆车欣赏美景。我们的行程就要结束了,依依不舍地离开武功山。回望青山绿草,崇山峻岭。爽哉!</p> <p>  高山绿浪,云中草原,令人难以忘怀!有人说,黄山回来不看山,三亚回来不看海,九寨回来不看水。我说,武功山回来不看草。如此感受让后面的驴友去体验吧。</p><p><br></p><p> 写于2020年7月7日于南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