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哭

开心就好

<p> 仇常赫(2015年3月8号)</p><p> 三八妇女节,我想说点什么。人常说,女人有三件宝:一哭二闹三上吊!那就说说第一件宝吧,女人的哭。文学作品中,女人的哭对男人来说是件幸福的事,你想,梨花带雨是幅怎样的画面!但现实生活中女人的哭只有经历过的男人才能体会到其中的“乐趣”!我是“不幸”的,生命中两个最重要的女人都没有咋哭过!母亲不是个生活乐观的女人,在生活中很平静,我称之为智慧!见过她的哭,是八十六高龄的太太(我爷爷的母亲)去世后 ,太太娘家人来时在大门外哭。有悲伤的成份,但更多的是礼节!还见到几次都是爷爷去世烧纸,五舅爷(妈妈的叔父)去世烧纸礼节方面的哭泣!但令我惊奇的是,父亲2011年过世了,她老人家竟然没有哭,礼节性的也没有!妈妈说,生病的时候把你侍奉好,老两口,有先有后走,人之常情,不难过。父亲的遗言中对母亲说,你一辈子是好人,和谁都能前起(隆德方言,在一起生活好的意思),我很放心!从这件事情上更能说明母亲的哭是礼节性哭,她老人家的人生是智慧人生!</p><p> 还有我生命中不哭的女人是妻子,2004年结婚至今,我们过的是普通夫妻生活,吵吵闹闹事常有,她的眼里只有火没有水,倒是我这个男人……说起来全是泪啊。但妻子还是真情流露了一次,她的堂弟宝宝,在下班路上出了车祸,当时人就没了,她在家听到了消息,大哭了起来,把七岁的儿子也感染的哭了起来……她是大姐,平时太爱教育妹妹弟弟了,从这件是上看,妻子还是至真至情的!但要她撒娇的哭,或无理取闹的哭,她还需要学习!看来,作为男人,我的运气是太好了。至于我想象中的梨花带雨,其实不是在我生命中没有出现过,她是我高中同学……明天继续,谢谢关注,三八妇女节快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