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了才会懂-结婚40周年纪念 2020年7月10日

如意

<h1><b>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段最好时光,也许是在最美的年华里,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也许是在青春年少时,遇见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也许是匆匆的牵手却有一个稳稳的幸福!我也许就是最后一个吧。</b></h1><h1><b> 我大学刚毕业,就匆匆完成了结婚成家的任务,仅仅是因为已超过了国家的晚婚年龄,给单位朋友发了些喜糖,没有婚纱宴请,没有风花雪月,甚至没有一张合影照片,来不及认真地去爱,就组成了家庭,开始了柴米油盐的生活。</b></h1> <h1><b> 婚纱照是我们结婚20周年拍的,这是在我的执意下,我们第一次进照像馆。</b></h1> <h1><b> </b></h1> <h1><b>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走过风雨岁月,才懂得这就是生活,谁都不会找到与自己完全相同的人。他不喜欢浪漫,不喜欢拍照,出生于很贫穷的农民家庭,生活非常节俭,和我在军干家庭长大的人有很多地方恰恰相反。我们一生仅去过照像馆两次,第二次就是女儿拍婚纱照免费赠送了个全家福。</b></h1> <h1><b>  我们结婚次年就有了女儿,给家庭带来了快乐,也带来了困惑,记得女儿刚三岁,我们俩个单位有了到上级医院进修的名额,都争着要去,相互都不让歩,最后把女儿送到了幼儿园长托一年半时间,得了场肺炎。至今想起来仍觉得愧对小小年纪的女儿。如今女儿考上大学要走了,我们找人拍了一张合影。</b></h1> <h1><b>  女儿 硕士毕业,找了个同窗七年的同学,邀我们一起拍了全家福。</b></h1> <h1><b>  </b></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  女儿的婚宴上,有单位的同事给我们拍下了美好的瞬间。</b></h1> <h1><b>  如今我们已两鬓斑白,女儿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了。其实人生就是做好两件事,第一教育好孩子,不要危害社会,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第二是照顾好自己,不要拖累孩子。</b></h1><h3><br></h3> <h1><b>  几十年后,你保持了健康的体魄,还能到处旅游、打拳、跳舞,您的孩子会说:老爸老妈你们太明智了!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就是保养好自己的身体健康!</b></h1> <h1><b>  今冬女儿带孩子们来海南过寒假,我们享受着天伦之乐的幸福,岁月告诉我们,简单比复杂更永久,给予比得到更快乐,平淡比繁华更踏实!</b></h1> <h1><b>  女儿一家是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女婿事业有成,对女儿和孩子很好,顾家有担当。著名作家马德说:‘’真正推动爱情的不是浓烈的爱,而是琐碎的光阴‘’只有在琐碎的日子里,那些温暖的丝丝缕缕才会让彼此坚信“我依然爱着你”婚姻才能走的长久而踏实!</b></h1> <h1><b> 女儿是大学老师,养护和对子女的教育上从不用我们费心,女婿在外地工作,偶有周末节假日才能回家,全靠女儿自己担当着家中一切繁琐事务。</b></h1> <h1><b> 我40岁的女儿和小宝果果</b></h1> <h1><b>  我的两个可爱的外孙女,姐妹俩差了十岁。</b></h1> <h1><b>  大外孙女10岁了,今年以第二名考上了火箭班,直接跳一级到初中了。</b></h1><h3><br></h3> <h1><b>  小宝贝果果才一岁,女儿在39岁时经过许多磨难才有了她,我们都格外疼惜!</b></h1> <h1><b>  曾经以为最难得是一见如故的眼缘,是萍水相逢的激情,现在知道:最珍贵的是久处不厌的陪伴,世界上美好的东西有很多,可我们能拥有的却是有限,珍惜该珍惜的,春风十里,不如余生是你!</b></h1> <h1><b>  曾经内心深处是那么渴望一场白首不相离的缘分,千万次回眸始终还是你,不说永远,陪伴便是最长情的告白!不老松下留个影。</b></h1> <h1><b>  弱水三千 只取一瓢饮,不褪色,不暗淡,我始终是你心灵的知己,你是我最美的时光!</b></h1> <h1><b>  最让我羡慕不己的还是钱钟书和杨绛,而她们历尽艰辛之所以能不离不弃相爱多年,除了俩人品行优良,才学不相上下,最难得的是性格互补。我想最完美的结合莫过于如此,兴趣相投,性格互补。</b></h1> <h1><b>  有人说,你们对视30秒就能从对方的眼里看懂是不是“我爱你”我想试试……</b></h1> <h1><b>  老伴是最不爱拍照的人,可我个人的很多照片,都是老伴拍的,不知不觉成了我专人摄影师!</b></h1> <h1><b>  感谢手机,让我老了才有了这些照片。能让我在老的哪也去不了时回忆一下那年那月!</b></h1> <h1><b>  穿了一生的军装,要退休了,真是不舍,部队给老伴拍照留念。这也是老伴最后一次穿军装照片了。</b></h1> <h1><b>  退休后我们各自有各自的爱好,我喜欢跳舞,走秀,阅读,老伴爱好打拳,游泳,写字,过的很充实!</b></h1> <h1><b>持之以恒的打拳,就是疫情期间在家里也坚持雷打不动!</b></h1> <h1><b>  冬天我们去海南过冬,躲避雾霾。夏季,我们去龙口海边避暑,过上了候鸟的生活,除了双方都有90多岁老母亲牵挂外,女儿自己带着二个孩子很少拖累我们。</b></h1> <h1><b>  岁月告诉我们:生命中的遇见,都是一种注定,其中有些人是用来鞭策成长的,有些人是用来忘记的,而有的人是用来陪伴的!</b></h1> <h1><b>  我想最好的感情无非是如此,牵着彼此的手,走到古稀,相濡以沫,白头偕老。</b></h1> <h1><b>  人生就是一个饱经苍桑历经磨砺的过程,做到不言苦痛,不问苍桑,取一份随意,肩一种责任,选一种担当!</b></h1> <h1><b> 不管你有多么优秀,总有人会不屑一顾,不管你多么平凡,总有一人视你为手中之宝。当你老的哪也去不了,你依然是他手心里的宝!</b></h1> <h1><b> 珍惜自己,因为一辈子不长,珍惜身边的人,因为下辈子不一定遇见。</b></h1> <h1><b> 幸福原本就很简单,你在,我在就是满满的幸福,那些伸手就能相牵的温暖,那些想起就会微笑的日子就是最好的时光!</b></h1> <h1><b>  好的婚姻,不是没有棱角,而是有人愿意用爱细细打磨,真正的爱都在一粥一饭之间,在细水长流的平淡生活里!</b></h1> <h1><b> 一辈子真的好短,有多少人说好要过一辈子,可走着走着就剩下了曾经,我们就像这手心里落日的夕阳,瞬间就会消失不见!一辈子就图个无愧于心吧,不要给人生留下太多的遗憾!</b></h1> <h1><b> 最好的时光就在当下,不为昨日惜,不为明天忧,愿时光不老,愿彼此都在!</b></h1> <h1><b> 老了才明白,人活在世,不需要急,也不要太直,太急会伤自己,太直会吃亏,繁杂的大千世界,有时你觉得自己看透了一切,其实你永远也猜不透人心,要学会放下和后退,放下就是自在,后退一步海阔天空!</b></h1> <h1><b>  老了才明白, 其实感情有时候,无需太多的浪漫和言语,只要彼此懂得哪怕不言不语,也是一种默契,或许岁月给了我们太多的苍桑,但始终要相信,生活给予我们最多的还是感动!</b></h1> <h1><b> 曾经的岁月,每个人都会有大小不一的光环,但都远离我们成为过去式,很喜欢杨绛一句话“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我们是如此期盼外界的认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b></h1> <h1><b> 走过坎坷,才知平安就好,尝过酸甜,才知平淡就好,历尽兴衰,才懂知足就好,费尽思量,才知糊涂就好!</b></h1> <h1><b> 久了才懂得,爱就是平淡中的相守,夕阳下的搀扶,是那些曾经的阅历,逝去的年华!</b></h1> <h1><b> 久了才懂得,什么是爱,不是甜言蜜语,不是海誓山盟,知冷知热,不需要表白,相互搀扶,到两鬓斑白!</b></h1> <h3><b>携手走过了四十年我不再奢求什么,做简单的自己,过简单的生活,人生最幸福的事莫过于在你花甲之年,身边仍然有个懂你的人陪伴,只有老伴才是我最大的财富!</b></h3> <h1><b> 老了才明白,只有平凡中的陪伴,才是我一生最大的福份!感谢岁月,给我一方晴空,让我带着一颗明媚如初的心过好生命中的每一天,感谢生活给我温暖,让我在平淡的时光里细数人间烟火,笑看月缺月圆!</b></h1> <h1><b> 后记:老伴说让我在50年金婚时再写吧,他是怕我累眼,我担心再过十年也许眼,手打不成字了。我们一生没有庆祝过任何纪念日,余生想做的事还是提前做吧,写个免费的美篇一献给我们自己的礼物!</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