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舟唱晚】

彩云追月

<p><br></p><p><br></p><p><br></p><p><br></p><p><br></p><p>摄影/后期:又土又木的卢导</p><p>文字:网络</p> <p><br></p><p style="text-align: right;">倾泻下来,红红的,我知道那是天边</p><p>的一抹残阳。</p> <p><br></p><p style="text-align: right;">静静的水面上泛起了粼粼的波光,那</p><p>是谁的巧手把你们揉在了一起,幻化成了一幅神秘的图画,让这傍晚的暮色溢彩流光。</p> <p><br></p><p style="text-align: right;">树的倒影映在了碧波之上,清晰而朦</p><p>胧。远远望去,远山如黛,翠柳寒烟,茫茫的原野披上了一层金黄。</p> <p><br></p><p style="text-align: right;">一个人走在这淡淡的暮色里,静静地</p><p>没有一点的声响。不知不觉地,一种凄然袭上心头,在那怅然若失中,心便感到了点点寒凉。</p> <p><br></p><p style="text-align: right;">忽然间,远处传来了一曲歌声悠扬,</p><p>温柔而又婉转,清丽而又缠绵,那又是谁在纵情歌唱?循着歌声望去,一叶轻舟漂浮在远处的水面上,隐隐约约,仿佛是丹青点缀的画舫。</p> <p><br></p><p style="text-align: right;">凄然不见了,寒凉也遁得无影无踪。</p><p>那叶小舟由远及近越发地清晰了,歌声也越发显得嘹亮。</p> <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于是,我似乎进入了梦里水乡。</p> <p><br></p><p style="text-align: right;">天边的云彻底地消散了。月华如水,</p><p>又洒满了一地的清辉,舒缓、安详、恬淡,还略带了几分张扬。</p> <p><br></p><p style="text-align: right;">小舟仍在飘荡,渔歌还在不停地吟唱。</p><p>在这寂静的暮色里,心中那淡淡的思绪又如长了一双翅膀,开始漫天飞翔。</p> <p><br></p><p style="text-align: right;">我看到了大山下的古战场,我看到了</p><p>火烧赤壁的满天红光,我看到了唐风宋韵正吹向我的面庞……</p> <p><br></p><p style="text-align: right;">一声声蛙鸣传来,已经和那渔夫的歌</p><p>声编织成了一曲绝妙的交响。</p> <p><br></p><p style="text-align: right;">山醉了,水醉了,夜醉了,心也醉了。</p><p>满地的芬芳,开始在我的心田恣意地流淌 ……</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