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有你

满江红

<p>  仰望星空,浩瀚银河是对天空的感恩;伫立凝望,繁花似锦是对春天的感恩;默然回首,回忆是对时间的感恩。回忆里,你带给我的力量挥之不去。</p><p> 初夏,骄阳,无风。阳光火辣辣地炙烤着大地,高温似要灼伤人的每一寸肌肤。在这样的天气里,街上除了赶路的行人外,少有旁人。我漫不经心地捧着一本《平凡的世界》在路边读,少平这个经历坎坷又热爱读书的人物形象很让我喜欢,奈何炎炎烈日,我始终没有办法平心静气。</p> <p>  抬眼间,&nbsp;不远处,一个背影吸引了我的注意,那是一个男青年的背影。坐在石凳子上,手捧着一本书在读。他的坐姿很端正,背挺得很直,不过衬衫已湿了大半。我被他的专注吸引,走到他的旁边坐下,可他竟然没有注意到我。</p><p>&nbsp;&nbsp;&nbsp;&nbsp;这时我发现,他的额头上蒙上密密的一层汗珠,晶莹剔透,格外耀眼。他读着一本《堂吉诃德》,眼睛注视着其中的一字一句,有时闪着光芒,有时又黯然失色。最后,当他读完一章后,竟簌簌流泪了。</p><p>&nbsp;&nbsp;&nbsp;&nbsp;</p><p>&nbsp;&nbsp;&nbsp;&nbsp;他看到了我,冲我灿然一笑。这笑容就像一阵清风,使我凉爽无比。从他的口中得知,他最喜欢的事情就是阅读,每当他读到引起共鸣的片段时,总会忍不住的流泪。原来,他高考失利,复读了一年,才考上心仪的大学,看到堂吉诃德的梦想,便忍不住流泪了。</p><p>&nbsp;&nbsp;&nbsp;&nbsp;听完他的讲述,我感到无比的震撼。我想起了一句话:“勇敢的人,不是不落泪的人,而是愿意含着眼泪继续奔跑的人”。在这样一个灿烂的夏天,我恰好遇到了这样一个勇敢的青年,他教会了我怎样阅读,怎样生活。</p><p>&nbsp;&nbsp;&nbsp;</p><p>&nbsp;&nbsp;&nbsp;</p> <p>&nbsp;&nbsp;&nbsp;在以后的生活中,每当我觉得阅读枯燥,或经历风雨,感到失意时,他那和孙少平一般的身影总在我眼前浮现,激励着我坚持下去。</p><p>&nbsp;&nbsp;&nbsp;&nbsp;亲爱的朋友,感恩遇见你,感恩你让我领略到阅读的深度,感恩你让我拥有了战胜困难的勇气。一个人,不管在任何时候,只要心怀希望,才能风华永存。</p><p>&nbsp;&nbsp;&nbsp;&nbsp;也感恩回忆,让我将它们珍藏。</p><p>&nbsp;&nbsp;&nbs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