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鸟巢班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汉源初中鸟巢班

<h3> 一周前,我观看了《启航2020——中央电视台跨年盛典》晚会,晚会以信件为载体,致敬为梦想奋斗的每一个平凡的普通人。在跨年盛典上,他们以书信为媒,用一张张温暖的信笺,讲述了他们2019年为梦想启航的故事。今天,我想也以这封普通的信笺分享我和鸟巢班孩子之间的故事。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几天不见,你们都好吗?老师此刻在海滨之城——美丽的青岛。来这儿已经三天了,每天的日程安排满满,听名师讲座,参观青岛市名校,此刻闲暇之余谈谈老师的收获及感想!借此表达我内心的牵挂与寄托。“要走出去,要学习先进的理念,要开拓自己的视野,要增长自己的见识”校领导要求去学习。“算了吧!让其他老师去,今年九年级,我一刻也不能耽误”我坚定地对校领导说。“不会有任何影响,磨刀不误砍柴工,出去学习一趟,受益的是你和你的学生”领导们说的也是!直到临行前,还是惦念着我的课程及不放心个别学生,想着我不在有个别学生肯定会放松,还是给你们就不说了吧!有你们的各学科老师在,应该没问题。于是乘坐飞机,穿过云层,开启了与沿海城市教育接轨的学习之旅。 来到海滨之城,看到水天相接、横无际涯的黄海,黄海是太平洋西部的一个边缘海,位于中国大陆与朝鲜半岛之间。是一个近似南北向的半封闭浅海。它在西北以辽东半岛南端老铁山角与山东半岛北岸蓬莱角连线为界,与渤海相联系;南以中国长江口北岸启东嘴与济州岛西南角连线为界,与东海相连。为东亚大陆架的一部分。这是你们八年级地理老师讲过的吧!还去了人来人往、川流不息、令人振奋的五四广场,五四广场建于1997年,北依青岛市市政府办公大楼,南临浮山湾,位于东部新区,市政府大楼南侧,老师看到了大型草坪、音乐喷泉,以及标志性雕塑五月的风,以螺旋上升的风的造型和火红的色彩,充分体现了五四运动反帝反封建的爱国主义基调和张扬腾升的民族力量。喜迎祖国母亲70华诞之际,广场一片激情红色,华灯璀璨的夜景分外漂亮。对面海中有可喷高百米的水中喷泉,宁静典雅、舒适祥和 ,太漂亮了!已成为新世纪青岛的标志性景观之一。学习之余还去了石老人海滩等景点,更令老师受益的是参观了青岛四十四中、青岛五十三中、青岛北山二小、青岛嘉定路小学、青岛同安路小学、青岛平安路二小六所名校,学校先进的教育理念、优质的教育资源,老师们深厚的教学素养、教育情怀,让我不得不为之赞叹,回来后我一定会一一分享给你们。 听到你们一个个打来电话“老师,您放心,我们一定不会让你失望……”我感动至极,原来我所有的担心都是多余的,这是一份牵挂,更是一种动力。老师也会努力学习充实自己的,我们每个人都要不断地改变,不断地追求,你们好好学习,将来也一定要走出来,看看外面的世界,一定要做社会和家庭的有心人,丰富自己的人生,做出彩的自己。孩子们,老师更有幸的是聆听了几位老师——全国名师的讲座,真使我受益匪浅!不管是老师还是你们,不管以前基础怎样,不管以前成绩怎样,不管来自各方的压力有多大,九年级的我们都要做“钉子”,要有专注力;我们都要做“筛子”,要有捕捉力;我们都要做“模子”一定要变样子,细心认真做好每天每个时间段的每件事,踏实勤奋的去记每个章节的每个知识点。老师学习亦是如此! 临近月测,你们做好全面复习,力争在本次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今天学习完还和同行的老师一起吃了海鲜大餐,看了游轮航船,华灯璀璨、美轮美奂的海滩夜景格外美丽,将来的你们要上大学,要上重点大学。也要去更多更远的地方,要拼尽全力实现自己的梦想,不负自己的芳华。 我这边一切安好,你们安心学习,我还在海边给你们每个人都捡了漂亮的贝壳,将来你们要成就如贝壳一样历经风雨后最精致的自己。带我向校内住宿生们问好! 还有郭兴旺同学,更要自信、自立、自强,九年级了,不要老让大人操心,更不要让老师担心!你是极其聪明的孩子,老师相信你一定会赶上来的,要学会自己调节自己!哦!还有何秀琪、鱼锋去参加全县篮球比赛了,请各值日班长、各学课代表、各小组长、安全员一定各负其责,相信在你们的带领下,我不在的日子你们会做的更好!嗯!好了,孩子们!回来后好好给你们分享! 班主任 吕凡凡 2019.9.24晚书 青岛市紫丁香宾馆 这是开学初我去青岛培训学习的第二天晚上给全体学生的一封信,第一次去海滨之城——美丽的青岛,第一次与海水相拥,第一次与沿海城市先进教育接轨,……更多的第一次给了我们生活的体验,视野的开阔,见识的增长。但信里更多的对刚上九年级的毕业班孩子种种的不放心,原来我所有的担心都是多余的,当我接到孩子们个个打来电话发来信息“老师,你放心,你就安心学习,回来后好好给我们分享”原来他们真长大了!一周的学习时间,青岛校长们先进的教育理念、博爱的教育情怀、高尚的育人精神,深受感动。走出去才发现原来井底之蛙、闭门造车的我们一直生活在自己的圈子里,我们有的是信心与信念,缺的是激情与方法;有的是目标与决心,缺的是策略与行动。 这次培训学习,我和杨玉霞老师都收获满满, 记得杨玉霞老师在学习总结时这样分享——我们要做一个有目标,有激情,善积累,勤思考的,有心有新的教师。同时在教育实践中自觉形成自己的教学主张,教学风格,树立自己的学术形象。而这封信也给了鸟巢班孩子最好的教育。我觉得教育就是分享故事,分享自己的故事,分享孩子的故事,分享他人的故事,分享自己和孩子、他人的故事。分享事物的故事,分享事理的故事,分享历史的故事,分享大自然宇宙的故事。分享的路上,一些偶然的人,偶然的事,出现了教育的差距,个体的差异。分享的途中,一些偶然的人,偶然的事,成就了自己出彩的人生。</h3>

老师

分享

你们

学习

青岛

故事

教育

自己

孩子

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