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佑余祥

陳鵬宇

<p><br></p><p><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一九五一年阳历七月七日与阴历六月初四为同一天,我就是在这一天出生的。因此我的生日阳历为七月七日,阴历为六月初四,今天是我的正生日。谢谢大家同我一起度过!</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我一生苦命,其实生日就已经早定:先说阳历七月七日,是七七事变之日,从这天起日侵中国,抗战八年,百姓饱受战争之苦,我能不苦吗?再说阴历六月初四,六月初四是大暑节的前后,是一年中最热的天,我能不苦吗?我出生时一年只种一季稻子,收割要到六月初十之后,那么六月初四到六月初十这几天是仓内无谷,坛内无米的日子,我能不苦吗?我出生前一年家里借粮买房,我出生时粮未还清,债台高筑,家境贫寒,我能不苦吗?</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囬忆我一生的苦,其实从我生日这一天就已经开始了,五九年灾荒吃糠,六五年文革,六八年回乡,七一年进厂,二千年离岗,五十岁不到就下岗休养,我这一辈子能说不苦吗?……</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光阴似箭,日月如梭,饱经沧桑,往事如烟。有幸的是找了一个好老伴,她的一生比我还苦,两个儿子由她生,由她养,家里家外一肩挑。这次她生病住院,再一次深深体验到老伴在这个家的重要性,没有她,就没有这个家,我要用我的余生好好地陪伴她,让她幸福地活着,开心地活着,同时也希望儿辈们孝敬她。记住:</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有了老娘才有这个家!</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为了今天的生日我试填了一首词:《沁园春-天佑余祥》</span></p> <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沁园春-天佑余祥(苏轼体)</b></p><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陈鹏宇</b></p><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辛卯荣生,今轮古稀,风戏鬓霜。忆流年烟雨,蹉跎幕幕,家贫食简,朝露沧沧。小学寒窗,绩丰学满,谁料初中课竟荒。始文革,群齐资修斩,领旨回乡。</b></p><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九龙俭学农桑。次年肄,江钢务劳纲。派泛时难度,荒图胸志,力辛功薄,解业薪伤。书法重操,拜师砌景,学赋诗词乱窜惶。今国盛,愿夕阳迟坠,天佑余祥。</b></p> <p>新余市老年大学[2018届]书法毕业班 前左四为国级书法家许续芳老师</p> <p>新余市市直老年书画家协会理事成员</p> <p>江西电视二台在新余市水北镇录制《与祖国同庆生》长寿面开宴节目</p> <p>同新余市老年书画协会主席赖世平一起在仙女湖书画院参加笔会</p> <p>同新余市直老年书画协会主席陈鹤(陈北海之子)在分宜参加笔会</p> <p>盆景制作:水石(硬石类)盆景《叠彩山》(2006,6)</p> <p>十字绣作品《弥勒佛》绣于辛卯年夏月</p> <p>参加新余市书协举办的笔会</p> <p>参加市直老年协会举办的笔会和平时创作剪影</p> <p>参加春节《送福进万家》活动</p> <p>2020.7在维也纳国际酒店参加笔会</p> <p class="ql-block">陈鹏宇,字素静,号田舍人。江西吉安人,长住江西新余。现为新余市直老年书协理事,新余市书协会员,北京华夏兰亭书画院院士、书法家,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书法师。香港大中华诗词协会会员,香港大中华诗词沧浪诗人《苏北文枫》版版主。玲玲语玲珑文艺社入驻书法家、编辑部执行主编。在[诗词吾爱]中开辟了《素静诗词》专栏,在[美篇]中开辟了《陈鹏宇书法》专栏。书法、诗词作品常在[百度]、[今日头条]、[新浪微博]等网上发表。公众号为《古稀墨痕》</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