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走山小记

小酿

<p><br></p><p>“我经常记不起中午吃的啥饭”</p><p>“我不知道今天的药吃了吗,得把瓶子的药倒出来数一遍才清楚”</p><p>以上是我和张静涵的对话</p><p>不知道是不是食品添加剂太多的原因我们已经可以媲美爷爷奶奶们的记性了。生活中有动脑子的事都想让身边人代劳。</p><p>脑子如果可以买钱,我俩一定能买好价钱,新的。</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有些好玩的事还是不想忘记,比如这几天的事,所以用烂笔头记下来,将来好当做厕所读物。</span></p><p><br></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六月二十五号的下午 秦岭壕沟山路上的林哥陷入了人生终极三问“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往哪里去”</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作为能坐车决不走路的他来说一开始爬山就选择重装拔高1300的鹿角梁这事是离不开我的鼓励(欺骗)。</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我能上去吗?”</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能啊,其实谁上山都喘”</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这个线要是我爬不动,就不去了”</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可以上,咱慢慢走又不和人比赛,无非晚点”</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林哥,山上我做油泼面,还有酒有肉”</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所以此时站在他身边的我背着三十五斤的包正在接受罚站。</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下午五点多前方的队友已经抵达营地开始嗨皮,我们还在箭竹林里被啪啪打脸七个小时的重包压的我肩膀胯骨生疼。</span></p> <p>汗出的像从水池子捞出来一样的林哥一路没说要返回的话。</p><p>活着和面子之间他选择了面子。</p><p>他深知一旦认怂就会收到各路妖怪发来的亲切慰问的贺电。</p><p>他说就是爬到半夜也要上去,这与我“你若敢杀我就敢埋”的宗旨达成了空前的一致。</p><p>每当他感觉不行的时候我就以爬完这趟可以酒桌上吹半年的话激励他前行。</p><p><br></p><p>终于在晚上快九点,用时十一个小时抵达灯火阑珊的营地,营地小伙伴们一阵欢呼,都没想到林哥可以上来。</p><p>林哥穿过帐篷和大家打着招呼享受着高光时刻,尼子哥已经给我们熬好了茶和鸡蛋汤很是幸福。</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其实你不必很快很厉害 只要努力了就好</span></p><p><br></p> <p>此行陪练完美收官,最后放一张豆豆脚垫磨损的照片,也是厉害。</p><p><br></p> <p><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故事才刚刚开始</span></p> <p><br></p><p><br></p><p>26号下山后就看到图图在微信里喊我</p><p>说是29号要来走太白南南穿越线</p><p><br></p><p>图图是个性格直爽的人,我们的友谊始于今年大年初一晚上那场酒,那晚她和鹅坐火车11点多到西安转第二天的飞机,刚好一晤。车站接了她们回家,正逢佳节酒菜必不可少,坐下推杯换盏到一点多,她说:让我去洗个澡,洗完了咱俩继续。我:好啊。她两下洗完出来,换了大杯,我俩边喝边聊不觉天亮。</p> <p>然后图图对我各种诱惑 像极了我给林哥使的那套</p> <p>摸着还疼的肩膀和胯骨,我认真抵抗了。</p><p>然后被拉进三个人的群里。</p>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群名是我后来起的,在反抗无效最终屈服后开始期待这一趟太白会遇到什么有意思的人和事。</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决定就是一念之间,答应三人行就是接受奇遇的开始。</span></p> <p>接着到29号把豆豆送到小院,就开始买路餐收拾打包。尽量轻最后包控制在23斤。体力不行就要少想点腐败的事,上山赏景不是找虐,累了容易受伤,伤了腿,用图图的话就是:你以后连跑步减肥的资格都没有。</p> <p>29号下午七点机场接到图图和满贯,直奔厚畛子。</p><p>第一次见到满贯给我的印象是很文静,虽然有一米八的身高可还像小孩子一样可爱。后面会有图片。</p><p>晚上10点到了厚畛子的溪水农家(感谢晴海给我的联系方式) 饿的不行不行的点了油泼面,对于我这个控制碳水到变态地步的人来说只有走山的时候才会这么放肆,明天要走十几公里这时候身体需要碳水。</p><p><br></p> <p>第二天早上继续吃面,装包,老板把我们送到铁甲树入山口。</p> <p>早上七点铁甲树景区没开门,我们悄悄钻过旁边的铁丝网,带着省了一百五十大洋的窃喜走在小山路上,天气晴朗,微风正好,一路聊着天。</p><p><br></p><p>图图:就喜欢在山里走,这样走我可以走一天,不累的,多舒服。</p><p>满贯:这样走咱一天就到拔仙台了,接下来两天都是下坡。</p><p>我:这天气这温度也太好了吧,就像是逛公园,轻松愉悦啊,往常走线都会骂自己有病,这回是唯一没骂的一次。</p><p><br></p><p>当没人可忽悠的时候,我们选择催眠自己。</p><p>三个女生组队的好处就是上厕所方便,大山里就我们三个,随时随地唱山歌,好自在。</p> <p>图图在过乱石坡</p> <p>两位好汉到了南天门 </p> <p>不知不觉拔高1500</p> <p>图图趴在药王殿沟边取水 药王殿出发后神游的我把路带错了,碰到一大群山鸡,可惜跑的快没拍到。</p> <p>一路拔高</p> <p>乱石坡</p> <p>第一天的扎营点 玉皇池</p> <p>今天一点多到了南天门,两点多到了药王殿,四点到玉皇池。走了十五公里,拔高1700。我们的口号是:溜溜达达长肉肉之旅。所以决定扎营晒太阳喝茶。一路上除了小胖墩图图因为三个月没运动腿有点抽筋外,其他都很nice。</p> <p>玉皇池是玉皇大帝洗澡的地方,所以在这儿洗了头。明天翻过对面的石头坡就可以看到三爷海。</p> <p>扎好营后从拔仙台方向下来一个人,走进了看是个年龄不是很大的小个子男生,名字叫秋风。</p><p>太阳一落山,就感觉很冷,我提议生火,秋风从庙里找到了采药人藏的砍刀负责劈柴,我们找干草杆引火,庙里还有个铁炉子也被我们搬了出来,这样不伤草皮还能防山火。我们只带了一罐气,不够就在山里捡,果然我找到了两个没用完的气罐。烧茶一通喝,再把水袋杯子灌满放进睡袋当暖脚壶。</p> <p>烤面包,烤花生,烤饼喝茶,喝酒,吹山风</p><p>继续在逛公园的梦里。</p> <p>云层开始变厚 一夜无话</p> <p>早上醒来 是多云天气</p> <p>告别秋风,他今天从铁甲树出山,我们向着他来时的路出发,满贯说:再见秋风,有缘再见!</p> <p>三爷海</p> <p>一个半小时上到此行的最高点拔仙台,接下来有上坡也不会很多,基本都是向下了。大家随意的拍照抽烟玩耍。碰到几个男生从景区上来的也抽烟,最后还匀给我们半盒。很是感谢。</p> <p>昨天想了一路的冰可乐在大爷海喝到了,25一瓶,啤酒35一罐。都是人肉背上来的贵也是应该的。</p> <p>敬大爷</p> <p>从大爷海出来不慌不忙的往跑马梁走,路上碰到塘口过来的驴友说跑马梁和万仙阵中间有三位太白保护站的在查非法穿越。有的说能过,有的说不行,我们很懵逼。后来想想也许他们也是去都督门,即使碰到了也快下山了说说好话他们会放行的我们不要走太快,后面慢慢跟着就不会碰到。</p><p>于是我们继续催眠着自己,开开心心的向前走。</p><p>11点晃上跑马梁,眼看云层越来越厚,梁上的风里带着雨气,吃点路餐启程。</p><p>谁都不想在梁上碰到雨雾天气,容易失温迷路。还好风雨雾不是很大,可一停下来就会很冷。</p> <p>吃路餐的满贯</p> <p>雨说来就来</p> <p>一点半到了万仙阵,老天做美突然天变亮了一下,大家高兴的拍照,今天的15公里行程已经走了9公里。接下来都是下坡,六公里路一会就到,今天又是早早扎营的一天。</p><p>我们完全把检查这事给忘了。拍完照开始下坡,下到一半,图图:前面有人,我看到一个披橘色雨披以为是包罩说:重装的没事。再仔细看身旁的两位什么也没背,三个人正迎面走来,</p><p>心说:按剧本你们仨应该往前走啊,怎么掉头了老大?</p><p>满贯说:走吧,只能过去了。</p><p>大梁上也没处躲,三人也看到了我们,只能越走越近。好无奈。</p><p>走近了,对方问:要去哪儿?答:都督门</p><p>对方:这是保护区不允许徒步的你们知道么?答:不知道</p><p>对方说:下这么大雨,前面路滑,你们三个女的,万一出点啥事还得我们去救援。不要再往前走了,刚好我们也要回去,跟着我们往回走吧。</p><p>我:我们都走到这儿了,就让我们过去吧,</p><p>对方说:这边是不允许过的,再说也危险。</p><p>保护站的人态度和善且坚决</p><p>看样子是无论如何都不会让我们继续走的</p><p>无奈只好掉头返回,扭头看到刚下的大坡,头好晕。</p><p>说:刚才看到我们让停下来多好,啊啊啊,还要再爬回去,啊啊啊!</p><p>对方都听乐了</p> <p>大概就是在红圈⭕处遇到了检查人员 </p><p>他们眼睛好亮没走几步再迷雾中又看到了从鳌山穿过来的几个人</p><p>其实他们早已经从监控里看到有多少人从鳌山那边过来,今天特意来蹲守,我们属于捎带着被劝返的</p><p>图图说:招不招志愿者,我也要来抓人,而且要等他们下到坡底下才让他们返回,哈哈哈。</p> <p>原返的路上一直在爬坡,三个人拉开了距离。</p><p>满贯:反正我是来徒步的走那儿都无所谓。然后瞬间跑出去很远。</p><p>图图:倒是不怕走就是不喜欢走回头路。其实昨天她两个脚后跟都已经磨破,返回都是上坡脚后跟会很痛苦。</p><p>我:不下雨的话,返回走一路很美的,这天气,额😓。</p><p>雨中走的心情不好,太冷的缘故一直在跑,包里掏出蛋白棒边跑边嚼。这段是返回头拍的延时,视频里有满贯和图图,拍的时候手冻僵了。</p> <p>石海上摔了一跤胳膊擦破皮,雨天石头很滑,小心翼翼的翻过石海雨也停了,乌云散去。</p><p>终于终于看到了玉皇池,我冲着庙大喊:秋风,烧水泡茶,,,虽然知道他早就下山去了,可还是期待到营地有热水,有篝火,像昨晚一样。此时浑身冰冷的我只想这一点。</p> <p>我一路小跑到了庙前,秋风昨晚住的偏房小门虚掩着,轻轻推开,迎面看到秋风正要开门的一张大脸,我俩都愣住了。</p><p>“哈哈哈,秋风你真的在啊?快快快砍柴生火。”</p><p>“我脚扭了,早上这边下冰雹,过石海的时候滑了一下”</p><p>“就说你怎么还在这儿,刚刚喊你听到了么?”</p><p>“听到好像有人喊我”“哈哈你是不是以为是幻觉”</p><p>秋风给我们烧着热水,我们一边搭帐一边像老朋友一样相互说着一天的奇遇。</p><p>帐搭完喝了热水换了羽绒服,定了神。找了根废弃的木头生火,秋风脚扭了只能教我们砍柴,后来实在看不下去过来亲自给我们示范,炉火升起有了温暖身上的每寸肌肤变得放松舒展,晚霞很漂亮,白天跑马梁上的风雨像是一场梦,我们像是从未离开过。</p> <p>秋风住的地方</p><p><br></p> <p>图图、满贯住的地方</p> <p>我住的地方 外面草地太湿,选择住在大殿供桌旁边,给神仙上了香火打了招呼。从未害怕过的我晚上上厕所依然做了半天思想斗争才爬出帐篷。看来人说越大越胆小是真的。</p> <p>晚霞</p> <p>一如昨天的模样</p> <p>学习砍柴</p> <p>清晨</p> <p>秋风启程从景区出 我们又是背道而驰</p><p>昨晚源于热茶,篝火还有他给图图的创可贴,给满贯的感冒药,还有给他拍的照片想传给他,请求加他微信好友,被这位钢铁直男严厉拒绝。</p><p>不行加个支付宝?网易云也行啊大哥。</p><p>第一次加人微信受到重创,脸啪叽掉在地上,疼且印象深刻并让我很记仇。</p> <p>今天返回铁甲树,天气晴朗,走走停停,吊儿郎当。很多路我们完全不记得走过,原返的我们走出新路的陌生感,三人像宿醉的清晨一样努力相互拼凑着那天来时的记忆,这让我又想起了张静涵。下不完的坡没有尽头,下坡路真是让人崩溃膝盖很不舒服,最后在身残志坚的图图带领下走出了大公园。</p> <p>撸串啤酒庆祝我们把太白南南38公里穿越成功的走成了铁甲树至万仙阵的52公里原返。</p> <p>此行陪练完美收关,最后放张图图脚丫子磨损的图片,和豆豆一样也是厉害。</p> <p>附:喝太多第二天早上因为我没起来,她俩没拿成车上的背包,甩着手轻松的去了机场。下了飞机去上班,下班后图图发现家里的钥匙不见了,后来在送她去机场的车上找到啦。</p><p>最后希望二位说话算话经常来西安撸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