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也从容,枯也从容

听雨(cxf)

<p> 一剪梅 新荷</p><p>菡萏亭亭立水中,早也蓬蓬,晚也蓬蓬。</p><p>罗裙玉步满香溪,晴也雍雍,阴也雍雍。</p><p>风荡偃然迭影萌,惊也轻鸿,醉也轻鸿。</p><p>寄身淤污笑飞蓬,荣也从容,枯也从容。</p><p><br></p> <p> 如梦令 雨夜</p><p> 雷电撕开霄壤,骤雨近乎狂荡。</p><p> 窃袤野飘零,鸟匿虫潜惨怆。</p><p> 惊恍,惊恍,夜半丛生愁怅。</p> <p> 如梦令 晨光</p><p> 檐下迸珠跳动,野径平林烟笼。</p><p> 看雨润新荷,绿骇红纷争宠。</p><p> 神爽,神爽,漫步谁能与共。</p> <p> 菩萨蛮 幽境</p><p> 一湾止水清如许,田田翠盖撩人妒。</p><p> 喧鸟语花香,清风窥月凉。</p><p> 闲人寻钓趣,柳下闻私语。</p><p> 何处鹤笙悠,传疑十二楼。</p><p>注:十二楼是神话传说中的神仙居所。</p> <p> 卜算子 闲居</p><p> 无事读闲书,有意寻闲趣。</p><p> 但愿磨平寂寞心,绝妙开心与。</p><p> 滚滚红尘中,名利谁能拒?</p><p> 守住安康度余生,陋室成仙所。</p> <p> 卜算子 问天</p><p> 昨日云烟开,今日阴霾聚。</p><p> 兴雨频频复无常,何日才离去。</p><p> 冠毒了无情,胜却淫威雨。</p><p> 愁上心头问苍天,究竟谁埋蛊。</p> <p> 卜算子 缅怀</p><p> 问我梦如何,问我怀何念。</p><p> 问我心灯驱暗伤,感怆生波滥。</p><p> 问我红尘缘,问我星光澹。</p><p> 问我离魂两茫茫,缅忆无销减。</p> <p> 卜算子 赏荷</p><p> 碧叶接云天,历历皆花骨。</p><p> 迎日蜻蜓掠清波,粉蝶轻轻抉。</p><p> 一眄濯灵魂,再眄心泉冽。</p><p> 潜入琼池独逍遥,了悟开心月。</p> <p>原创/听雨</p><p>图片/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