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

郑 郑手机摄影

<p>摄影:郑 某</p><p>文字:郑 某</p> <p>  白落梅说,人的一生会遭遇无数次相逢,有些人是你看过便忘了的风景,有些人则在你的心里生根抽芽。那些无法诠释的感觉都是没有由的缘分,缘深缘浅,早有分晓。我与她的遇见,便是那种看过了便忘不了的风景。</p><p> ———题记</p> <p>  孔雀是美丽、高贵的象征,它身上有着五彩斑斓的色彩,头上有着美丽的花冠,背上有着翠绿色的羽毛,腹部有着灰褐色羽绒,尾部披着一件长长的披风。它举止优雅,一双水灵灵的眼睛下面长着一张细细的长嘴,甚是可爱。在我的内心深处也住着那么一位佳人,她漂亮却不失高贵气质,端庄却极具性感魅力。</p> <p>  认识她是一个偶然的机会。那时候我去湖南出差,选择一家有湖南特色的菜馆吃饭。当时人比较少,除了我之外,隔壁桌还有一个美女在点餐。整个菜馆就两个人两桌菜。</p> <p>  由于顾客少,我们两个人就各自成为对方注意的客人了。没上菜的时候,她穿着一件白色的披风,特别的耀眼。而我早就把外套脱下,穿着公司的白色衬衫制服,两个人穿着真有点“情侣装”。她应该也注意到了这一点,赶紧把披风脱下。</p> <p>  当她站起来把披风脱去的一刹那,立刻显示出女性特有的苗条身材,黑色的半高领打底衫把她的性感曲线展露无疑。</p> <p>  人皆爱美。我的目光不自觉停留在她的身上,久久不愿移开。她似乎察觉到了什么,急忙拿出手机,低着头玩她的事去了。</p> <p>  菜馆的客人虽少,但上菜还是比较慢。我的目光四周打转了一下,又不自觉地回到她身上。她那一头秀发,长长的,微微有一点波浪型,与她的脸蛋正好搭配。秀美的鼻梁下是两片涂了口红的嘴唇,细秀又有光泽,尽显女性的性感。</p> <p>  我顺她不注意,拿起手机假装看信息,却偷偷地把她拍了下来。她抬起头看了我一下,还好我已经把手机移开了。</p> <p>  吃饭时,我很想找一个理由能和她搭讪。但是想不出什么理由来。而且我是一个腼腆的人,主动上前去跟她搭话是不可能的。</p><p><br></p> <p>  时间很快过去。她也差不多吃完饭,而我面前这道天下一片红的剁椒鱼头湖南菜几乎没动。我看着她己是秀色可餐,竟忘了夹菜。</p> <p>  菜馆又来了一、两桌人,她穿起了披风准备离开。不偏不倚我的电话响了,是公司那边打来的。我走到偏僻的角落汇报了近期一些情况。公司询问工作比较仔细,占用了很长的时间。当我挂完电话,她已经结账离开了。</p> <p>  美女虽走,但她的一举一动还留在我的脑海里,她留给我的印象实在太美了。我想,出门在外能遇到那么一个人,而且是自己喜欢的那种打扮的人确实不容易。感情是靠缘分的,没有缘分,很多的遇见只会是擦肩而过。</p> <p>  我结完帐,带着一种淡淡的遗憾走出了菜馆,内心一直还在责怪公司的电话来得也太是时候了。</p> <p>  天色将晚,我便在附近找个旅馆住下。不远处有个明亮招牌的便捷酒店,我便往那里走去。</p> <p>  想见一个人的时候,上天自有安排。当我走进便捷酒店时,那个美女竟然也在酒店的大厅里登记入住。由于入住的人比较多,她坐在沙发上等候。这个时候我不再犹豫了,上前打招呼说:“我们不就是在同一个菜馆吃饭的吗?”</p> <p>  她看着我,微微一笑说:“这么巧,确实有缘。”她的话语落落大方,一点也不感觉到陌生,并流露出沉稳成熟的语气。</p> <p>  经沟通她也是来自广西,今天一个人到湖南旅游。老乡见老乡,讲起话来就像机关枪。我兴奋的样子她全看在眼里。</p> <p>  我也是第一次到湖南出差,也很想走走看看湖南的风景。我提议明天让湖南这边的公司派车送我们到景区,她竟然同意。</p> <p>  第二天我办完事,湖南公司就派车到酒店接我们去景区。一路上,了解到她是个不一般的人物,小小年纪就已经当上了某公司部门经理。由于会议多,工作时间长,很少有时间陪伴男朋友,造成对方不理解,不信任,不支持。经常吵架,这次到湖南旅游,本来两个人约好要一起出来的,正因为闹矛盾,她一个人出来了。</p> <p>  我与她有同感,正因为闹矛盾,我前任早已离开了。也许“同病相怜”,或是趣味相投,我们聊得很来,聊得很开。我想,如果能够拥有那么一个会善解人意的女子那该多好。</p> <p>  她喜欢照相,每到一个地方都把景区的风景拍下来,但是当我提出与她一起合照时,她却婉言谢绝了。</p> <p>  我仔细观察,才发现她拍这么多的照片是传给他看的,尽管男朋友没有回复一则信息,她都要把拍到的风景照片通过微信传去,让他也享受到眼前的美景。</p> <p>  她还是放不下他。我有点失望了。但却又暗暗的认可她对爱情执着的态度。</p> <p>  在湖南的几天里,我一直和她在一起。她也一直把我当作“半途朋友”的方式与我交往。在我的心目当中,她是一个美丽高贵的美人。但我不知道她的那个男朋友有没有这种想法,会不会像我这样懂得欣赏她呢?</p> <p>  湖南回来以后,虽然同在一个城市,由于她忙着工作,我也忙着自己的事业,我们却很少通电话或者微信,几乎没有时间再见面。我想,她应该跟男朋友合好了吧,或许已经把我忘记了。也许我只是她的“半途朋友”而已,只是她生活中的一位“友情客串”,但她却是我要追求的、想要的那种人,如果有一天在某个地方,她以单身的身份约我见面,那应该是老天爷赐予的良缘。我现在一直在等,就算像白落梅所说:这世上总有一些人,非要等到千帆过尽,才开始知道回头。我也要等下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