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心贴心笑容温馨,开心放心做事舒心 —— 分享一位月嫂的故事

悠悠岁月

<p><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nbsp; 耐心负责好月嫂, 情真意切似家人。</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月嫂是母婴护理师的俗称,是专业护理产妇与新生儿的新兴职业,属于高级家政人员。田萍是一位有着十年经验的月嫂及育婴师。她是西安市总工会2010年举办的首期月嫂资格考试并于当年拿到《月嫂证》的月嫂。其从事新生儿的护理工作,具有一定的专业技能,是一位具有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的人,还是一位正直、善良、随和的月嫂。</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爱心无限 ,胜似家人</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nbsp;&nbsp; 家住城北的一位王女士说,田萍是从我生下宝宝第二天,就在医院开始照顾我的,成功的解救了手忙脚乱的孩子他爸,并及时为我开奶,让我深感带月嫂住院是个非常明智的选择。因为我是剖宫产,在医院的几天基本无法自理,也无法看护宝宝,田姐对我和宝宝无微不至的照顾让我顺利渡过了最艰难的几天。</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另一位刘姓女士这样说,田姐是个爽朗,也温柔能干的,并且很细心。对于什么食物开奶,什么回奶,月子里的不同时期适合喝什么汤,补充哪些营养了如指掌。我和我老公还特别爱吃面食,田姐的饺子和面条也做的相当好吃。在我过生日的时候,还悄悄为我准别了生日礼物,是非常贴心细心的一个人。</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一位先生称,我选择田姐的重要原因是她对宝宝的关心有的时候让我这个做爸爸的都自愧不如。每天帮助宝宝做运动,做抚触,唱儿歌,和宝宝说话,哄宝宝睡觉,夜里起来热奶,拍嗝,哄宝宝。我家宝宝特别爱哭闹,田姐极大的耐心,让我可以得到充足的休息和恢复。对于处理宝宝的黄疸,红屁屁,湿疹等常见病,田姐也很熟悉,并且能根据宝宝便便的情况判断宝宝是否上火,胃肠是否有不适,母乳的营养是否充足等,非常专业。</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nbsp;&nbsp;&nbsp;&nbsp;&nbsp; 居住在城东的一位产妇说,田萍做过很长时间的育儿嫂。对于小宝宝每个阶段的身体发育情况,应该学会什么动作,掌握什么技能,什么时间开始添加辅食,添加的顺序和注意事项都如数家珍,谁家请她去做育儿嫂,也是非常省心的一件美事。</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田萍说,我从事月嫂这个职业已有十年了。回忆起当初做月嫂,在家政老师的鼓励和帮助下,自己努力学习护理产妇和婴儿的知识。经过严格系列的培训,终于拿到了上岗证。当月还接到了月嫂的第一个订单。</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nbsp;&nbsp;&nbsp;&nbsp;&nbsp;田萍说,我干这一行十几年是零投诉。有很多客户给我送来了锦旗和表扬信。如果让我分享一下如何得到客户的认可,我想说的就是两个字“热爱!”。因为热爱,我竭尽全力地对待每次工作,全身心地付出,认真服务每一家客户。是热爱让我学习的更用心,是热爱让我工作的更到位,是热爱让我得到客户的认可!如果没有对这份职业的热爱,我是不会干这么长时间的。因为喜欢,所以热爱;因为热爱,所以才能坚持。</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细心周到,专业娴熟</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赵女士这样评价她家月嫂,我从内心感觉你不仅是把这个工作当事干,而是当作一份事业在用心经营。每个遇见你的客户都是莫大的福气。</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兢兢业业日日月月,如兄如长如弟如嫂。</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厨刀挥舞快乐唱,炒瓢起舞幸福笑。</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厨艺精湛,服务周到</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佳肴是辛勤的果实,美味是汗水的结晶。</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佳肴美味有多种,用户品尝赞无数。</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nbsp;&nbsp; 今年抗疫期间,她在网上主动为有需要的宝妈无偿公益性的提供帮助。凡在非常时期生产,或者家里没有月嫂的户主,可在线上一对一指导。月子期间,凡遇到任何咨询育婴方面的知识,她随时进行信息回复,一 一解答,陪婴儿及妈妈度过非常时期,也让自己的爱心得以传递。</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用心呵护,亲如家人</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我很幸运遇见田阿姨这么一个专业,细心,有耐心,负责任的月嫂(看我娃跟阿姨交流的眼神,就能看出来孩子很喜欢阿姨)。田阿姨在护理宝宝这方面非常专业,我更省心、安心舒服的坐月子。同时,我跟阿姨学到了不少护理孩子的好多知识,非常受用!前些天,宝宝因为带蛋白过敏,浑身出疹子,家里人都认为孩子是热出来的。但是阿姨观察了两天,非常肯定说,孩子这是过敏,第二天去医院检查,结果正如阿姨说的蛋白过敏,而且有些严重。如果不是阿姨的细致观察,怎么会从一个疹子判断出过敏,小宝宝岂不是被耽误么。宝妈选择田阿姨会让你舒舒服服度过一个月子,轻轻松松学会带孩子。我要向更多人推荐田阿姨!”这是居住在西安凤城八路的一位年轻妈妈说给邻居的话。</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观看视频</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智慧月嫂,专业服务</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nbsp;&nbsp; 这么多年来,通过与雇主相处,视婴儿为己生,视产妇为姐妹,学会了包容与感恩。在看到宝宝天真和笑容以及胖嘟嘟的小脸时,瞬间使她忘记了疲劳。苦中有乐、乐中有甜,在劳动付出的同时,挖掘了自身价值,也收获了友情。</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贴心护理,育婴楷模</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nbsp; 月嫂是个崇高而又神圣的职业,它让她在生活中充满了快乐和幸福。有好多的用户通过人与人之间的介绍推荐,乐意找到她,使她很感激。她说在这个岗位上做到让用户安心,让每个家庭都得到满意的服务就是我的职责!&nbsp;&nbsp;</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面面锦旗送月嫂,声声谢意夸亲人。</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nbsp;&nbsp;&nbsp; “一旦选定职业,必须全心投入工作之中。你必须爱自己的工作,千万不要有怨言。你必须穷尽一生磨练技能,这就是成功的秘诀,也是让人家敬重的关键。”田萍感激地说。如果你热爱一件事情,你一定会竭力去做到最好,在这过程中给你的感觉不是疲惫而是充实。</span></p><p>&nbsp;&nbsp;&nbsp;&nbsp;</p> <p><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2, 126, 251);">作者系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 西安市作家协会会员。书画评论家; 陕西霸上书画院外宣部部长; 中国现代文学会白鹿原分会副会长。擅长人物撰记、报告文学、图书及书画评论。其文笔追求新异,文字锤炼,分析中肯,有着一种坚定和纵容,时刻敞开着作品特有的灵魂风度与人文情怀。先后公开出版有《跋涉者足迹》《多彩人生》(三秦出版社)等图书,颇受读者好评。</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