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磨砺初心 阅读浸润生命四年级二班 李东源

李东源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p> <p>  书,为我的天空撑起了一片蔚蓝,为我打开了一扇心灵的窗户,有书相伴,我成长并快乐着!</p><p> 书,是我的良师益友。书带给我快乐,读书让我进步,读书伴我成长!</p><p> </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p><p>读书,伴我走过成长的步伐;读书,让我获取了很多知识;读书,更让我感受到了许许多多的乐趣,让我懂得了数不尽的道理。</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古人学问无遗力,</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少壮工夫老始成。</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纸上得来终觉浅,</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绝知此事要躬行。</p><p>理想的书籍是智慧的钥匙,我爱读书,我常常站在书架前,这时我觉得我面前展开了一个广阔的世界,一个浩瀚的海洋,一个苍穹的宇宙…… ……</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半亩方塘一鉴开,</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天光云影共徘徊。</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问渠那得清如许?</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为有源头活水来。 </p><p>读一本好书,就像严冬里遇到了炭火,让你燃起澎湃与激情;</p><p> 读一本好书,就像酷热的夏天里遇到了绿荫,让心灵在浮躁中得以安宁。 </p><p> 是书籍伴我走过了春华秋实的美好岁月,是书带给我带来力量。它会引领我认识不一样的世界,我浸润在书籍的海洋里,快乐成长!</p> <p>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人类智慧的结晶,书是夜航中的明灯,书是前进的动力。</p><p> 古人云:“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p><p> 孔子曰:“人生有涯而学涯。”春秋师旷曾语曰:“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老而好学,如炳烛之明。”</p><p> 古人的这些话也如我们现在人一样强调读书学习的重要性。</p> <p>  发奋识遍天下字,励志读尽人间书。我爱读书,读书是我生活的一大乐事。从童话故事到历史读本,从自然科学到天文知识,我都喜欢阅读,广泛的阅读开阔了我的眼界,同时,也让我积极投身到各种实践活动中。</p><p> 《西游记》里的孙悟空勇斗妖魔鬼怪教会我要勇敢面对困难,《水浒传》里武松打虎的高大形象让我记忆犹新,《少儿百科全书》解答了我的无数为什么,《世界上下五千年》和《史记》让我了解了世界五千年的文化和历史,《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让我明白了生命是最宝贵的,它给予我们只有一次。阅读《故事大王》和《快乐童话》让我每天拥有一颗好心情,伴我快乐健康地成长。《感恩老师》、《感恩生活》、《感恩自然》等一系列感恩丛书,让我懂得了感恩,学会了感恩。融四岁能让梨,香九龄能温席。百顺孝为先,像黄香一样敬亲孝顺!</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眼前直下三千字,胸次全无一点尘。</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活水源流随处满,东风花柳逐时新。</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金鞍玉勒寻芳客,未信我庐别有春。</p><p><br></p><p><br></p> <p>  书香磨砺初心,阅读浸润生命!我会保持读书习惯,多读书,读好书,让读书陪伴我茁壮成长!</p>

读书

感恩

快乐

好书

书籍

成长

阅读

浸润

好学

书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