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子心语

皓凌(拒聊)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颗微不足道的种子,</p><p class="ql-block">撒在诗苑沃土上。</p><p class="ql-block">阳光暖、雨滋润,我心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也许你在担心我的柔弱,</p><p class="ql-block">春雨冲刷前给我培土,</p><p class="ql-block">夏焰下给我遮挡,</p><p class="ql-block">寒冬临时防范于未然。 </p><p class="ql-block">虽经四季轮回,</p><p class="ql-block">我茁壮,你却白了头,</p><p class="ql-block">我雀跃时,你沉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又有谁知我从你手心滑入土壤?</p><p class="ql-block">感受你每一份艰辛!</p><p class="ql-block">我明了培育人的艰辛与期待,</p><p class="ql-block">风吹雨打,烈日炎炎,凛冽刺骨</p><p class="ql-block">我心萌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方晓:不经风雨,怎见彩虹!</p><p class="ql-block">待我飞扬,</p><p class="ql-block">带着泥土的芬芳,</p><p class="ql-block">期许他日花香遍地!</p><p class="ql-block">四处生根发芽!</p> <p>写于仁化县扶溪学校诗社成立 </p><p>祝福其9月15曰被广东省相关部门誉为诗香校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