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爷的美篇。文章来自网络搜索,希望大家读一读,这个宝宝是我儿子家的孩子,奶奶很想你,宝宝,

大爷

<p>那我就借宝宝的平台。讲一个童话的故事!这个童话故事不是儿童的童话故事,</p><p> </p><p> 老头子总是不会错。</p><p><br></p><p>是丹麦童话大师安徒生的经典名篇。大意是,乡村有一对贫寒的老年夫妇。有一天,他想把家中唯一值钱的马拉到市场换点儿有用的东西。老太婆对老头子说。今天镇上是集日。你把这匹马卖点儿钱出来。或者交换一点什么好东西,你做事总不会错的。快到集上去吧!</p> <p>她替老头子带好了围巾。把它打成一个漂亮的蝴蝶结。然后有他的手掌心把他的帽子擦了几下。同是在他们男的嘴上接了一个吻。老头子就这样带着老婆子的般般嘱托上路了!</p><p><br></p><p>他先用马与人换得一头母牛。又用母牛换来了一只羊。又用羊换了一只肥鹅,又用鹅换来了母鸡,又用母鸡换来别人的一袋子巳经开始腐烂的苹果。</p><p><br></p><p> <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在每次交换中,他都以为他做的事情是老伴儿最需要的。肯定给老伴儿一个惊喜!</span></p><p><br></p><p><br></p> <p>当他扛着烂苹果到一家小酒店歇脚的时,碰到了两个有钱的英国人。他得意洋洋地给他那们讲了自己赶集的经过,两个英国人听得哈哈大笑,他们说回去准得被老婆结结实实的揍一顿!</p><p><br></p><p>老头子坚称绝对不会,他信誓旦旦地对两个英国人说,我将会得到一个吻。不是一顿痛打,我的女人将会说,《老头子做事总是对的》</p> <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于是,英国人就用一斗金币为赌注,三个人一起回到老头子的家中。</span></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两个英国人目瞪口呆的是,老太婆一直兴奋的听着老头子讲赶集的经过,当他知道老头子用吗?最终换回的是一袋烂苹果时,他还是兴高采烈的说,现在我非得给你一个吻不可,我要告诉你一件事情。</span></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你知道,今天你离开以后,我就想今天晚要做一点好吃东西给你吃,想最好是饼加点香菜,不过我们没有香菜,所以我要到学校老师那儿去…,我知道他们种的有香菜,不过老师的太太,是一个吝啬的女人,我请求他借给我一点。借。他对我说,我们的菜园子里什么也不长</span></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连一个烂苹果都不结,甚至我连一个烂苹果都无法借给你呢,不过现在我可以借给十个,甚至一袋子烂苹果呢,老头子,这真叫人好笑!</span></p> <p>老太婆说,谢谢你,我的好丈夫!他说完后,就在他的嘴上接了一个响亮的吻。</p><p><br></p><p>两个英国人心悦诚服地付给老头子一袋金币。因为他们做了一笔明显赔本的交易,不但没有挨打,还得到了老太婆热烈的吻和积极的肯定。</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第一次发现,老头子总是不会错,不是写给孩子的童话,而是写给成人的婚姻读本,他通过一个妙趣横生的故事,努力给婚姻中的男女如何去爱一个人的道理, </span></p> <p>即,爱一个人,就要多赞美他,肯定他,即使对方做错了什么,只要心真诚的,动机是好的。就应该鼓励他和肯定他,千万不要自作聪明地去伤害你爱着的人,</p><p><br></p><p>爱人的快乐比什么都重要,夫妻之间本着彼此尊重,互相欣赏和宽容的原则相处,这样,才能思爱和谐,很浅显的道理,但恰恰最容易被人们忽视,明明爱着,</p><p><br></p><p>明明是世间最亲密的两个人,劫又不自由主地把对方当作不良情绪的拉圾桶,拼命地挑毛病。口不择言的伤害对方。</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谁都能看出来,故事中的老头子并不是一个聪明能干的丈夫,老太婆有足够的理由去抱怨,抱怨他贫穷,抱怨他愚蠢等等,</span></p><p><br></p><p><br></p> <p>假如她选择了抱怨,他和他的处境不会改善多少,只会给贫苦的生活雪上加霜,让两个人绝望痛苦,他没有抱怨,而是用发是内心的信任和喜悦,用他的尊重和宽容,让老头子信心百倍,让自己其乐无穷,这是多么智慧又可爱的一个女人哪。</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假如,配偶不是吸毒,嫖娼,假如他不是犯下十恶不赦,令人发指的罪行,假如,</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让你们争吵的只是生活中一些无伤大雅的小事,我们不妨想想那可爱的老太婆,</span></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他是怎样对待她那位用一匹马换了一袋烂苹果的丈夫的,</span></p><p><br></p><p><br></p> <p>好夫妻,永远都互相装傻,装瞎,其实就是护短,能够护短的,还是真爱。爱就别难为对方,也挑剔对方,别指着对方,傻傻的一路相伴一辈子,能够有一个人,好好相爱,我美呀,永远不对爱人说重话,永远不做破坏气氛和心情的事,</p><p><br></p><p>夫妻同心,黄土变金,家事无对错,只有合不合,家和才能万事兴,讲理的地方是法庭,家是有根和有魂的,根和魂是由女掌控,</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世界上最伟大的力量是爱,最强有力的武器是感动吵不离,骂不散,打不走,才是爱真正的爱,</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