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橙的故事 <三十六>

绮梦天佑

小孩子从哪里来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46)2020.06.10</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今天上午,我陪橙橙一起看故事书《小猪佩奇》🐷。故事内容是猪妈妈给佩奇讲佩奇小时候的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佩奇很好奇的问猪妈妈:“我小的时候,弟弟乔治在哪?”猪妈妈告诉她:“弟弟乔治还没有出生,还在妈妈的肚子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个时候,橙橙突然给我说:“爷爷,你知道为什么乔治在猪妈妈的肚子里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不知道。橙橙,你知道为什么吗?”</p><p class="ql-block"> “我当然知道,因为妈妈的肚子很大呀!”她自信的告诉我。</p><p class="ql-block"> “哦,原来是因为妈妈的肚子很大。”这也是一个不错的理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爷爷,你知道为什么小孩子都是在妈妈的肚子里,而不是在爸爸肚子里?”</p><p class="ql-block"> “你刚才不是已经告诉我那是因为妈妈的肚子很大,爸爸的肚子很小,所以小孩子都是喜欢在妈妈的肚子里,对吧?”我也很自信的回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不对的爷爷,你傻啊?”她竟然把我平时教训她的用词拿出来了,“你不知道企鹅🐧都是妈妈孵小企鹅,企鹅爸爸照顾孩子的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知道啊,可是为什么小企鹅🐧不在爸爸的肚子里呢?”我故意反驳她。</p><p class="ql-block"> “因为呀,妈妈的肚子里很大,很软,小孩子都喜欢,爸爸的肚子里都是肌肉💪,还有好多很硬很硬的骨头,小孩子受不了😱,所以都不喜欢在爸爸肚子里,太挤了,难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哦,我明白了,原来是这样啊,爸爸喜欢吃肉,肚子里全都是肉肉,还长很多骨头,怪不得小孩子都不喜欢爸爸的肚子,而只喜欢妈妈的肚子。”</p><p class="ql-block"> “嗯,是的,就是这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又给我上了一堂“生育”课。</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文/原创</p><p class="ql-block">图/手机随拍</p><p class="ql-block">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