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

三虎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255, 138, 0);">【陈说非语184】</span></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读书的时候,有一天下雨,化学老师带着头盔走在风雨中,整身湿漉漉的来给我们上课,我不解问:“老师你这样全身都湿透了,这头盔有什么用?”</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老师笑了笑,用手指着自己的脑袋说:“没湿、没变、没事。”</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有一次,我到京北地区旅游,在一座庄严雄伟的殿堂外,很多人冒着风雨排队。他们身体裹得严严实实的,头部却无遮无挡。进入殿堂后,对着神像恭恭敬敬的跪拜,还用双手捧一点水泼到自己的头上。我不明白他们泼水到头上是什么意思。</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醒目者告诉我:“那些是来跪拜的,要用头颅承圣水。”</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对老师的防水包头,跪拜者的泼水上头,这一截然相反的做法,我一直弄不明白那是什么深意。</p> <p> 我请教物理老师,物理老师说:“物理现象解释不了脑子进水的疑问,这个涉及物种变化,应该是个综合问题。可能搞物种研究的清楚点。”于是我又去问生物老师。生物老师说:“水乃生命之源,进水是必须的。但有些地方进水,是物理反应,本质没变。有些地方进水是化学反应,分子重新组合,也就是质变了。化学老师身体淋湿,但脑袋没进水,是物理反应,即人性没变;跪拜者身体没有受潮,却任由脑袋进水,一是为了清洗脑袋,二是得圣水承圣恩。总的来说都是为了改变本性,助己成仙。”</p><p><br></p><p><b> 脑袋进水会产生化学反应,并可以成仙,真是妙极了,怪不得那么多人脑袋进水还沾沾自喜,原来进脑的水是催仙药。我恍然顿悟,也明白自己这木脑肯定是成不了仙。</b></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 脑子进水能成仙固然是好事,但更多的不知是进的水不干净,还是进的时辰不合,搞得人不人仙不仙的,我且叫他“半仙”。</span><b style="font-size: 18px;">半仙是一种新物种,没有仙的魔幻、法力,</b><b>却充满胜天的豪迈</b><b style="font-size: 18px;">;不具人的常识、理性,</b><b>却充满愚昧的自信</b><span style="font-size: 18px;">!他们仰慕仙、鄙视人,不升天、不着地,像幽灵一样飘在半空。半仙大部分继续努力加水,以求成仙;也有的找不到圣水,想变回人。想变回人,就得把水倒出来,要倒出来就得将头部的重心放低,最好的办法是头着地,两脚朝天,倒行。但那样怪难受的,搞不好还会出人命,聪明人便想出了排水的好办法:跪拜磕头,磕的勤奋点便可成为“老爷人”,也是十分荣光的。于是,</span><b style="font-size: 18px;">脑袋进水又造就了一大批磕头人。</b><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2, 126, 251);">不要以为磕头就失尊,他们可是有追求的,只是在修仙路上受到一点挫折而已,他们好歹进过水,即便跪着也比其它站着、不曾进水的更高级。</span></p> <p>  鲁迅先生说:“世上本没有半仙,修仙的人多了,有的晾在半路,便成了半仙。”<b>看着那么多进水人~未来仙,磕头人~错修仙,令人不胜感慨:水为仙功,神州真神!</b></p><p><br></p><p><br></p><p><br></p><p>三虎,2020、3、15感于近期的一些奇谈怪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