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士•词牌意象(军旅情怀组诗之五)

刀客

<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小重山</b></p><p><br></p><p>我站在夜的深处</p><p>你站在我的对面</p><p>我用哨所的孤灯与你对视</p><p>你将山风旋起</p><p>让歌声与我作伴</p><p><br></p><p>和你站在一起是一种缘分</p><p>故乡的炊烟</p><p>也缠绕着一座高高的山</p><p>晚风吹过</p><p>总听见母亲</p><p>声声长唤</p><p>门前流过的溪水</p><p>也仿佛有你的倒影</p><p>一起长大的玩伴</p><p>踩碎多少故事</p><p>等走远了</p><p>才发现 是另一重天</p><p><br></p><p>谷底蹿起的白杨</p><p>把伟岸写满叶片</p><p>坡上丛生的野草</p><p>却说你无比平凡</p><p>花开未见绚丽</p><p>花谢何曾流连</p><p>山泉淙淙 雾霭朦胧</p><p>所有的声音和画面都渐行渐远</p><p>而我 却执着地保持</p><p>读你的习惯</p><p><br></p><p>在这无边无际的夜晚</p><p>当一切都沉沉睡去</p><p>我和哨所</p><p>为你默默伫立</p><p>而谁知道 你在为谁</p><p>静守千年</p><p><br></p> <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沁园春</b></p><p><br></p><p>小草绿得正是时候</p><p>桃花绽放得也足够漂亮</p><p>一条寂寂寥寥的小路</p><p>此刻却弥漫热情</p><p>空气中嘀嗒着水的味道</p><p>把梦境洗印得如此清晰</p><p>这山窝窝呀</p><p>被太阳柔柔地一抹</p><p>就变成了</p><p>另一个模样</p><p><br></p><p>这就是我的春天</p><p>天空只有一片不大的蓝</p><p>地上却是争奇斗艳</p><p>那些兴奋摇曳的小花呀</p><p>名字都是我起的</p><p>鸟的鸣唱却是天籁</p><p>我被春天紧拥着</p><p>春天被我呵护着</p><p>那份芬芳</p><p>那份浓郁</p><p>那份浪漫</p><p>还有那份守望</p><p>风 吹不走</p><p>雨 也带不去</p><p><br></p><p>哨所的春天</p><p>是诗人毛泽东大作里</p><p>寻不到的一处小风景</p><p>看过今朝 还看明朝</p><p>数风流人物</p><p>也不见大山士兵的身影</p><p>只有这处风光</p><p>这满山遍野的春色</p><p>一年一年地沁人心脾</p><p>沁遍长城内外</p><p>沁遍大河上下</p><p>大山之外的万里江山呀</p><p>也必定缤纷尽染</p><p>随你想</p><p>有怎样多娇</p><p>该多么妖娆</p> <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水调歌头</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b></p><p>谁曾站在这条河边</p><p>迎风唱大歌</p><p>谁曾唱着壮歌</p><p>踏浪数英雄</p><p><br></p><p>视线穿越坚硬的硝烟</p><p>触碰汩汩奔涌的河流</p><p>历史竟然如此生动</p><p>大浪淘尽黄沙</p><p>而高扬的风帆</p><p>一如歌声般洪亮</p><p>这是屈原彳亍汨罗的背影吗</p><p>这是龙城飞将射退胡马的白羽吗</p><p>这是岳飞元帅比山难撼的铁骑吗</p><p>这是戚继光平海荡寇的旌旗吗</p><p>这是林则徐虎门雄视的炮台吗</p><p>这是杨靖宇靠吃白山黑水的絮草挺起的身板吗</p><p>看呀,听呀</p><p>这些铁骨铮铮的硬汉子</p><p>这些无与伦比的歌手</p><p>在每一个急流险滩处</p><p>一边拼尽母亲喂养的最后一点力量紧拉缆绳</p><p>一边调动自己所有的情商</p><p>放声歌唱</p><p><br></p><p>歌声的尽头</p><p>狼烟又一次烧红天空</p><p>我的视线飞向远方</p><p>子弹,一颗像屠刀一样嗜血的子弹</p><p>正沿着魔鬼的轨迹飞行</p><p>想摧毁生长祥和的城市和村庄吗</p><p>想夺走祖辈用鲜血、汗水和眼泪浇灌的土地吗</p><p>想烧焦颗粒饱满的庄稼吗</p><p>想穿越我,还有父老乡亲自由的躯体吗</p><p>大河啊,托举我吧</p><p>像当年托举英雄一样地</p><p>送我到你咆哮的浪头</p><p>怒视子弹</p><p>也许你会听到冰冷穿越</p><p>也许你会听到热血喷涌</p><p>也许你会听到轰然倒下</p><p>但你一定还会听到</p><p>我的美妙歌声</p><p><br></p><p>这条波浪翻滚的大河边呀</p><p>总有人迎风唱大歌</p><p>总有人唱着那首老歌</p><p>踏浪向远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