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牵大手”——我教妈妈说普通话

huang

<p>  普通话是我们国家的通用语言,推广和普及普通话有利于增进各民族各地区交流,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p><p> 我一一杨浩瑜,一个阳光开朗😎的小男孩👦,就读于余庆县实验小学四一班。上个周,班主任孙老师交给我一个任务———教妈妈说普通话。</p><p> 回家等到妈妈下班,看见她坐下休息,立马把老师给我的任务告诉了她,妈妈愉快地同意了。于是我赶紧拿出准备的资料教妈妈跟我读,我们从简单的词句学起,我学着老师的样子,一字一句地教读,和妈妈讨论关键词,标出重点,弄清平舌翘舌,前鼻韵后鼻韵,还和妈妈进行朗读比赛。通过这样的活动,我感受到当小老师的快乐,体会到妈妈给我的陪伴和爱。相信这些将是我以后的美好回忆!</p><p> 我和妈妈决定:以后要坚持用普通话交流,带动身边的家人和朋友都来说普通话,为普通话的推广尽自己一份小小的力量!</p>

普通话

妈妈

老师

鼻韵

余庆县

平舌

推广

交流

舌前

牵大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