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黑夜,才能找回白日飘散的灵魂

老纳不能吃素

<p>  谁在静夜拨动你的心弦,告诉你生命深处的温柔与感动……</p> <p>  我已然是步入中年的油腻欧巴,对于飘渺中又带有温度的女声哼唱,内心潸然……笛箫轻灵的声音,依然唱着生命另一个维度的旋律与歌谣,绝尘清响的古琴,生烟,超然,风骨,抒怀……</p> <p>  烟雨江湖,多少人间悲欢离合光怪陆离,消失在渐渐隐去的烟霞中……岁月如浪,淖洗灵魂;岁月如刀,雕刻灵魂。</p> <p>  人生,是一场不能回头的自我放逐,今夜,让灵魂居高而眠,从此,一蓑烟雨任平生,也无风雨也无晴。</p> <p>  一转眼走进“美篇”整整两年了,这其间,有失落也有收获,收获了许许多多的感动和难忘,留下的是情感,是感动,流走的是岁月,是时间,逝水般的生命,风一样的年华。</p> <p>  美篇确实是一个情感的载体,有图文有音乐,她不会因为悲伤而停止跳动美丽的音符,时光不曾因为悲伤而停止前进的步伐。波纹过后水面依旧平静,千帆过尽心如止水。</p> <p>  昨晚这一觉睡的好沉,醒来时竟忘记了时间。脑海翻滚,内心渐渐渗透出最真实的灵魂。这一刻不要问我爱为何难舍,不要问我时光流逝后还剩下什么。我不知道一切。</p> <p>  但凡有多余的时间,但凡有心事,但凡有兴致,我都会带上心爱的相机出去徒步。让心绪融入到这双拙眼所看到的景物,把它们都收纳入取景框,然后轻轻的按下,然后心满意足的回家小酌微醺后,在美篇里海阔天空......</p> <p>  当晚风轻轻拂过花架的风铃,归雁鸣叫着飞越夕阳彩霞,时间的快车已挟带着往昔的所有呼啸而过,这一刻天地绚烂唯独我身处孤独。背叛了夜空的群星璀璨,背叛了喧嚣热闹的红尘乱世,我固执的将一颗开始蒙尘的心灵层层包裹。寂寞不是我的错,生命却变得如同一座荒芜的坟墓,清冷的世界里我已习惯也喜欢。艳丽的花模糊了身影,淡去了“伪善”的妆容,留下的只是多少年后梦中依旧的心动。</p> <p>  命运的轮盘时时刻刻都在运转,缘起缘灭间可以是明灭一刹也可以是春光万年。但愿在红尘的茫茫人海中,还有人能记起所有的曾经。当过去渐行渐远,如一闪的流星永远消失在无穷的夜幕时,一切都归于沉寂,风尘仆仆的人生路途上必将又开始一次新的流荡。</p> <p>  不能回眸一笑,注定演绎不出凄美的结局,一如满脸沧桑刚毅的浪子,远去了,一个时代的所有,趟开历史的长卷,里面又驻留了多少的陈年往事?</p> <p>  在这曲柔情哼唱中,想在里面找到自己的足迹,找到曾经遗忘的岁月,无可奈何却始终没有自己的身影。就用键盘撑起一丝淡淡的微笑,静静的翻阅往事的书简吧,页页风景连成一个生命的轨迹,灵魂的故事就在这情节中展开。于是,学会了找回白日飘散的灵魂,学会了在这黑夜中怎样安放自己。</p> <p>  黎明应该快来了吧,胃又开始抽搐,翻滚的疼痛,不知为什么,在这样的夜,我不觉得痛苦了。甚至有些痛快。至少我有事可做了,至少我可以有理由不成眠,至少我还能知道自己是有感觉的,活着的人。</p> <p>  幽深的夜,只有月光和风倾听了我零乱的片语碎言........</p> <p>摄 / 文 : 老衲不能吃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