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卫老师在感恩节上讲话

木木清风

<p>各位老师,同学,大家早上好!<br><br> 新年伊始,新冠疫情席卷神州大地,上至国家,小至小家,都将防疫抗疫视为最重要的事情。我作为高三班主任,关注每一位学生的身心健康。同时,我作为一线抗疫医生的家属,我分享我和我先生在这次疫情中的经历。<br><br> 武汉封城的前一天晚上,医院接诊了一位新冠肺炎确诊病人。我先生他临危授命,在医院开始了一个月的住院值班。为了避免交叉感染,他和同事们从工作到生活都扎根在医院。白衣胜雪,逆行而上。作为医生却与万家灯火相背,带着勇气和责任,以最快的速度奔向治病救人现场。疫情初始,对新冠病毒知之甚少,和所有医护人员家属一样,心中充满了担心。但是我深知,照顾好孩子、父母和家庭,才是对他抗疫工作的最好支持。<br><br> 同时,我也不曾忘记,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高三班主任的责任。我第一时间根据学校安排,对全体同学发出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的倡议。并立即进行摸底排查,1月23日,和33位家长网络联系了解学生在沪情况,与4位离沪学生家长沟通安排学生回沪事宜,1月24日-2月8日持续跟踪了解我班一湖北回沪隔离同学和家长情况。直到2月17日网络上课前,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做好网上开学前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与此同时,班主任还需要做好部分同学因持续的疫情和延期开学所产生的心理问题。<br><br>  1月30日闵行区化学微视频录制,2月11日,学校网络教学培训,2月13日高三班主任会议,2月16日高三年级家长会,2月17日正式开始网上教学。整个寒假在紧张的工作安排中,事事有落实,件件有成效。<br><br>  这场人民战疫能够取得胜利,我们不仅要感恩逆行而上直面病毒的医护人员,还要感恩烈火之下逆行而上的消防人员,保万家平安的警察和军人,记录惊心动魄前线的新闻工作者,小区关口测温的安保、走街串巷保障生活物资的外卖小哥以及每一位这场战疫挥洒过汗水和热血的普通人,包括为切断传播途径而宅家不出的你。</p><p><br></p><p> 最后,我想说的是,青春不问西东,岁月自成芳华。祝七中学子用无悔的拼搏成就芬芳的年华。高考将近,更愿2020届毕业生鱼龙望跃此时海,静待花开彼岸天!<br></p> <p><a href="https://www.meipian.cn/314ezr1a?first_share_to=other&share_depth=1&first_share_uid=9121916&v=5.4.3" target="_bla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回首页</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