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系辅导员党支部召开抗疫专题组织生活会

音乐舞蹈系

<p>  根据学校党委制定的七一活动方案要求,我系党支部于2020年7月3日下午16:00召开抗疫专题组织生活会,对此每位老师和学生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新冠肺炎期间自己的感悟和体会。</p> <p>  首先由支部书记黄长胜议题,浅谈自己的感受。</p> <p>  今年是很特殊的一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点收官之年,同时也是建党99周年。然而,开年之初就被一场罕见的新冠病毒肺炎打乱了,经济生活按下了暂停键,疫情在全球蔓延,受其影响范围极广,中国一个负责任大国,在其中彰显了大国力量,于各国携手应对。要继续同世卫组织保持良好沟通,同有关国家分享防疫经验,加强国际合作,向其他出现疫情扩散的国家和地区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体现负责任大国担当。但是也出现了,关于疫情污名化,不实信息和政治化的现象。 阻碍了中国的发展。这正是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p><p><br></p> <p>  面对这些困难和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集中统一领导,谋划战略策略,推进理论创新,跟进理论武装,凝聚社会共识,领导全党全军全国人民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推动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充分彰显我们党守正创新、思想引领、知行合一的理论优势。</p> <p>  大家都看到并亲身体会到了中国是如何控制疫情的,这在全世界没有哪个国家能做到像中国这样快速行动,封城,隔离、以举全国之力迅速开展防控、治疗,逐渐控制住了疫情。这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国家的制度优势的最好体现。</p> <p>  我在疫情之初积极响应国家、地方和学校号召,立刻行动起来,对学生进行拉网式的排查,确认现住址,行程,健康状况等,进行防疫知识的教育,每天看学生上报的信息。认真组织填写、审核、上报各种表格,为抗击疫情。第一时间响应市委和学校党委号召,带头完成党员下沉社区参加值岗防疫任务。为支持和声援武汉抗疫一线,组织学生制作很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视频作品、美篇等,即教育了学生,又锻炼了学生各种动手实践能力,收到了很好的效果。</p> <p>  在学校进行线上教育教学后,组织学生线上学习,保障线上出勤率,加强检查力度,配合教师提高线上教学效果,组织并参与制作我系线上升旗仪式,认真撰写我系负责的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系列之民族团结教育班会的文稿,采集视频,制作PPT,并指导辅导员进行班会演练。按照学校要求积极开展各项线上教育活动。如国家安全日主题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艺术节,毕业典礼等等。</p> <p>  在疫情下的非常时期,坚持开展党支部的各项活动,并利用这一有利时机加强对学生进行政治思想教育,让同学们看到党中央在领导全国人民抗击疫情中的巨大作用,让他们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抗击疫情的正确决策和科学部署,看到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坚决执行的力度,看到党员干部无论生死冲锋在前的奉献精神,以及用身边的党员的先锋模范事迹去教育、影响青年学生,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政治信仰。支部上半年新发展党员5人,预备党员转正4人。</p> <p>  疫情将会是较长时期的存在,防疫任务依然很艰巨,绝对不能放松警惕。我们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和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做好学生的教育和防控工作,确保我校在疫情下的各项教育教学工作能够顺利完成。</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沙方方老师</b></p> <p>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已经打响,湖北武汉的“疫情”牵动着十四亿中国人民的心。看着一批又一批的仁人志士离开自己的家人奔赴“疫情”第一线,内心充满了感动,心中充满着敬畏,这就是共产党人的担当。面对着举国上下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决心,作为一名共产党人,我在思考,我能为这场战斗做些什么呢?</p> <p>  2月末接到我校疫情防控志愿者申报通知,这个时候是我刚刚结束居家隔离14天,而且全面红肿,奇痒无比,免疫力低下过敏的阶段。看到通知,基于我身体情况,我本放弃了申报。但是,一个声音在告诉我,我可以为这场战斗做贡献了,这个声音在不停的告诉我,让我不能放弃。在与爱人商量,与我校组织部门沟通我身体情况之后,我慎重的写下了参加申请,我要参与到这场战斗中。</p> <p>  3月5日接到组织部电话, 我有幸被分配到宣传部贾波部长组内,进入"山水社区党员干部防疫工作组"。虽然过敏没有完全恢复,但是,我想试一试,也许我可以承受。3月6日第一天被安排“世贸小区”门卫,主要负责登记外来人人员基本信息并联系社区核对信息,确认是否能够进入小区。13:30~17:00,一直在室外,没有坐的地方天气又冷,为了保证不耽误工作,我就坚持在室外,三个半小时结束回到家已经双脚冰冷发麻,而且戴了一天的口罩,我的脸部红肿又严重了。坚持还是不坚持,我的思想在斗争?这时,爸爸的视频电话响起,问我今天工作如何。我跟爸爸说了我的工作情况,向爸爸征求意见我是否坚持。爸爸停了一会,对我说:“能坚持就尽量坚持,不要现在就打退堂鼓”。听了42年党龄的老党员的话,让我很愧疚,同时也坚定了我克服困难的决心。贾波组长关怀照顾每一位新来的同事,让我做好自身安全措施,同时了解我们工作中的困难,我吐露心声,贾部长给予肯定与鼓励。在门卫工作俩天后,贾部长根据我的身体情况为了换取了一个岗位时间稍短,但是有一定难度的工作---北山体育场巡视。这里的工作主要负责劝说大家为了避免交叉感染的可能,尽量减少或不要使用体育器材。体育器材占地面积较大,而且分散。有时把西边的人刚刚劝说走,东边就又来人,或者俩边同时来人。这时恨不得倆脚踩上风火轮,可以做到飞速行驶。如果碰到通情达理的人,对我们的工作表示理解与支持,做出友善之举,我们工作得以顺利完成。可是,有时会遇到不能理解或者有意为难的人,更有甚者不戴口罩,不听劝说强行闯入锻炼的人员,给我们带来了很大不安全的因素,也给我们的工作增加了难度。这时,我们也需要用同理心相抚慰,用行动来劝慰。</p> <p>  短短15天让我感受到基层工作的艰辛,也让我看到了人心的善与恶。感谢这15天让我成为一名防控疫情一线的“志愿者”,成为“最美逆行”者其中的一员,和社区一线人员一起为社区居民筑起安全“防护网”。同时,也完成了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李婉榕老师</p> <p>  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的艰难时刻,钟南山院士、无数医务人员、全国各地党员干部纷纷走到前台,直面病毒、主动请战、一线战斗……中华儿女多奇志。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浇铸起了一道阻击新型冠状病毒的铜墙铁壁。他们是这个春节最靓丽的“风景线”,值得点赞,值得仰视。</p> <p>  作为一名党员,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面对疫情,党员干部就更要积极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p> <p>  “将不畏死,卒不惜命”。党员干部唯有带头顾全大局,坚守岗位,才能以用实际行动当好标杆,发挥引领作用。</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曲芳菲老师</p> <p>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不断发展,人们密切关注疫情相关信息与防疫工作。每天坐在电视机前,关注着疫情,实时刷新着的疫情情况牵动着我们的心,作为一名党员,我应该怎么做呢?每每看到新闻报道上的那些“逆行者”们,我们能做的实在是太少了,但我们也应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不为国家、社会增添负担,不随便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在不信谣不传谣的基础上,充分发声,从而为提升国家治理能力贡献自己的力量。积极响应党的号召,配合学校开展相关防疫工作,面对疫情,要有战胜困难的决心,积极应对出现的问题,热情奉献,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p> <p>  疫情期间,做好本职工作,定期开展线上班会,进行学生线上家访,以及关注学生个人动向等等,按时完成学校交给的各项任务。疫情期间很想参加志愿者,但因家里老人在外地,孩子又小没人看管,只能放弃!但老公是一名警察,疫情期间冲在了前线,至今还在看守隔离酒店隔离人员,作为家属管好小家就是最大的支持!</p><p><br></p> <p>  这场疫情是对我们每个人的教育,唯有正视这样的经历,在困境中吸取教训成长,才不辜负这样一场代价沉痛的历练,在经历疫情和疫情过后,我们应该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与时代俱进的新时代之人和新时代之党员。</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杨秋容同学</p> <p>  新冠肺炎发生以来,我看见无数医护人员奋斗在抗疫前线,也看到无数普通人做为志愿者奋斗在一线。更看到咱们学校教师,同学不畏辛苦每天统计学生体温,发布有关疫情防控的消息和开展各种教育活动,这些都感动着我。</p> <p>  在疫情这次大考面前全国人民守望相助,众志成城,一同抗疫。在党的领导下,疫情在几个月内被控制住了,体现出了我们党的先进性。而我也时刻关注着疫情动向,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不给国家,学校填麻烦。做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做好带头作用,听党指挥,跟着党的脚步走。</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管秀悦同学</p> <p>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新冠病毒肆虐全球,空气中弥漫着紧张的气氛。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始终做到坚定信心。疫情发生之后,我主动学习了相关的理论知识,主动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向周围亲友传递科学有效的信息,普及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废弃口罩的正确丢弃方法以及正确的洗手方法,倡导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在家防疫,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用科学的态度粉碎谣言,缓解大家的紧张焦虑情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显出真本事,展现好作风。</p><p><br></p> <p>  在这场防疫狙击战中,我看到了一个****的化身,看到了一个伟大国家的光芒,更深入体会到了家国一体、国民一体的感情,这正是我们学生党员应该学习的精神,我想春天和夏天即将过去,恶魔也不会永远藏匿。</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康璐同学</p> <p>  在这个非常时期,不仅仅是湖北,对于所有的党员干部而言,这场来势凶猛的疫情都是一场考试。党员干部们在应对疫情时的临阵表现,都面临着群众们的审视与关注,都会被放大到治理水平的实践阵地只有在这场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考验,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才能不负人民重托,尽快战胜疫情。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p> <p>  我们都积极响应国家和政府的号召,在基层为祖国抗疫防疫战线夯实最坚固的壁垒。1、以身作则,做好自身防护,勤洗手、戴口罩、强锻炼、吃熟食、少聚会,严格遵守秩序,不擅自提前返校,不走亲,不访友,对自己和家人负责。2、号召亲朋好友,身体力行。科学科普疫情防控信息,以医学生的身份宣传官方准确信息,引导身边人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防控。3、密切关注身边人是否有发热干咳的情况出现,对待周围出现的疑似病例,我们不能嗤之以鼻,应关心关怀他人,及时就医,贯彻以人为本的医学理念。4、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看到谣言及时阻止,不随意发表负面或未经考证的信息,发挥正能量,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5、理性防疫,不抢占医疗用品,不过度囤积物资,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进行捐款捐物。6、在家期间不恐慌,不虚度光阴,保持心情愉悦,提升自我,积极学习,为疫情结束后的学习和工作做好准备。</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吕希哲同学</p> <p>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因为疫情原因,我们无法到学校上学。只能待在家里,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哪里都不能去,两天出一次门,在家自我隔离。这次疫情可以说是百年不遇,从疫情的破坏力来讲,对我们是十分不幸的。这场冠状病毒就像是一场考验,不仅仅考验我们个人,同时也考验了国家。疫情爆发最严重的时候,钟南山院士的事迹令我十分感动,医护人员的舍身忘我和爱国精神,令我内心震撼。我听到最多的一句话,我是党员,我先上。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一定会听从党的指挥,我会在家认真的学习,认真完成老师下达的任务,丰富自己的知识,强化自己的思想。在举国上下团结一致抗击疫情的努力下,中国的疫情基本被控制住了,人们的正常生活也步入了正轨。</p> <p>  这次新冠疫情使我真切的感受到了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以及中国制度的优越性。我深深体会到了中国人民在危难关头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家国情怀。此时此刻,我为我是一名中国人而骄傲自豪!希望疫情能够早点结束,早日回到校园上课。在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中,我们必将取得胜利。</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王雨晴同学</p> <p>  2020开年以来,我们遇到了一个重大的挑战: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短短1个多月,患者人数达到了几万人,疑似症状者上万人。但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上下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抗击肺炎,企业复工推迟、学校开学延期,减少人群聚集,控制疾病的传播,在抗击肺炎的过程中,我们党所发挥的作用是不容小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的第一时间,党和国家便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p><p><br></p> <p>  作为一名学生,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看看疫情的实时新闻。我能做到的就是保护好自己和家人,每天配合学校做好健康上报情况,在战疫情的后方,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以后我也将一如既往地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以有机会多参加一些志愿活动,为国家和社会尽一些绵薄之力。</p> <p>  大会最后,支部书记黄长胜进行会议总结。他强调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尽己所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