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红《东轩茶语之十五,守着月色到天明!》

王红

<p><br></p><p>(没有你的夜,我与弯月相伴!)</p><p><br></p><p>初夏,晚风吹动着窗帘,风信子的芬香,抚透了我的全身,握在手里的电话,铃声却一直没有响起。</p><p><br></p><p><br></p> <p><br></p><p>电视,我换了好几个频道,《茶花女》,也翻了几页,又看了看《头条》,也玩了一会《抖音》,不知怎的?还是无法入睡。</p><p><br></p><p>躺在床上,我想闭上眼晴,天空弯月洒泻的碎银,斑散陆离、满屋都是;朦胧中,我知道你还要有些时日才能归来,可眼中,全是你的身影和笑容。</p><p><br></p><p><br></p> <p><br></p><p>夜己深,窗外全成漆黑,青蛙停止了叫声,左右楼宇的房灯都已熄灭,可我仍在辗转反侧。</p><p><br></p><p>弯月映在了窗头,我静静痴痴地望看她(他),在无声的默语和静寂中,窗外,换来了天色地渐渐泛白。</p><p><br></p> <p><br></p><p><br></p><p>晨曦中,月亮隐去,太阳升起,霞光又洒满到了脔前和室内。</p><p><br></p><p>我己完全褪去了睡意,在思念和惆怅中,我守着月色到天明,又渡过了一个没有你的不眠之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