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州荷韵

快乐逸生

<p>  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p><p>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这是宋朝杨万里流传千古的名句,他在六月的西湖赏荷吟诗。想念着莲叶的绿,想念着荷花的红,我在古蜀崇州赏荷留影。</p> <p>  久别重逢的周末,久违了的大自然。下午一点,火辣辣的大太阳☀️,滚烫烫的高温。不畏酷暑,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喜欢大自然的勇士们都是热情洋溢。</p> <p>全副武装的小朋友,多晒晒太阳有利于光合作用额。</p> <p>荷塘曲径,人来人往。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看花看人,都是风景。</p> <p>遮阳伞与荷叶,有异曲同工之妙,都是曼妙的风景。</p> <p>碧绿荷塘,人来人往。</p> <p>  亭中纳凉小憩,有大爷大妈,有时尚的小年轻,还有亭外的一片碧绿。都是爱自然爱美景,男女老幼各有其乐。</p> <p>无穷碧的莲叶,连接着农村的幸福新居。</p> <p>无穷碧的莲叶,连接着绿树成荫,连接着现代文明。</p> <p>人在花中,花在画里。</p> <p>水中花径,叹为观止</p> <p>碧水蓝天,绿叶红花。</p> <p>有水有花,景传佳话</p> <p>小桥凉亭,游人如织</p> <p>莲叶穷碧欲接天,凉亭玉立绿水间。笑迎游客返自然,人生何处无清欢。</p> <p>一亭相聚是缘,一夏荷花欢颜。</p> <p>色泽鲜艳,卿本天然</p> <p>鲜花盛开,父子同在</p> <p>谁说男子不如女,爱了红装也不虚,自拍亦美丽。</p> <p>红艳艳,绿油油</p> <p>碧绿如洗,天地如意</p> <p>荷叶如盖,清风徐来</p> <p>阳光青睐,花自盛开</p> <p>莲叶何田田,花戏莲叶间。</p> <p>前赴后继,后会无期</p> <p>你侬我侬</p> <p>甜言蜜语</p> <p>  美丽的花儿啊,喜笑颜开地绽放着生命的热烈,让人情不自禁。一水相隔的距离,却不能留下最清晰的你,遗憾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美得让人遗憾。</p> <p>相依相屹,永不分离</p> <p>亭亭玉立,此情可待成追忆</p> <p>荷花映日红,湖景绿如蓝。自称花中仙,夏日谁争艳。</p> <p>秀色可餐,佳肴凸现</p> <p>莲蓬雏具,美味缕缕</p> <p>含苞待放,前景舞靓</p> <p>水中荷叶,风姿卓绝</p> <p>一叶知夏,年中芳华。</p> <p>  烈日当头,高温袭人。众多的游客有着遮阳伞与遮阳帽,还有足够的防晒与降温,而我却是与众不同的风景,光秃秃的接受阳光照射,赤裸裸的拥抱热浪侵袭。奔走着,欣赏着,拍摄着。有荷塘美景袭人,有家人在催促离去。我匆匆的来,又匆匆的去,汗如雨下走马观花的一个小时,留下的只有荷花仙子的惊鸿一瞥。想不到的还有一个小插曲,温度太高,手机居然罢工了,拍照功能不能开启,这双脚就是我最后的作品。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景不同,我2020的赏荷之旅,炙热滚烫而又充满激情。再见了荷塘,再见了荷花与荷叶,来年让我们再赴这美好的约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