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雪峰山

湘人元宝

<p>文/元宝(湖南)</p><p>图/网络</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回望雪峰山</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雪峰山,竖起一道天然屏障</p><p class="ql-block">山顶云雾缭绕,恍若仙境</p><p class="ql-block">影影卓卓的山峰</p><p class="ql-block">何曾终年积雪,它的名字</p><p class="ql-block">多么让人诧异</p><p class="ql-block">匪患早已过去,却一战成名</p><p class="ql-block">演绎着多少抗日神话</p><p class="ql-block">这里的每一寸土地</p><p class="ql-block">如今美丽如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大山的子民</p><p class="ql-block">我是大山的儿孙</p><p class="ql-block">大山养成我的憨厚</p><p class="ql-block">让我的执着和坚韧不拔</p><p class="ql-block">像一株笔直的松杉</p><p class="ql-block">站在突兀的石崖上</p><p class="ql-block">我花白的头发</p><p class="ql-block">浸润着雪峰山的荣光</p><p class="ql-block">只要地不陷,天不塌</p><p class="ql-block">我就是一个大写的人字</p><p class="ql-block">一撇一捺,永远端正无邪</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