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

微雨

<p>  徒步,对我而言是一种爱好,也是一种人生态度。在路上,你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认识不一样的人。</p> <p>  不知是何时开始爱上了徒步这项运动,也许是年轻时就有一个历险的梦。</p> <p>而这一次,徒步四姑娘山石𥕢垭口,从海拔2000米处上升到3900米,往返16公里的徒步经历却让我感触良多。因为我从那个曾经的少年,不知不觉成为了队伍中最年长的那一个。</p> <p>是啊!没想到自己走着走着就老了!</p> <p>当我还在想着自己飞的够不够高的时候,别人却已经在关心我飞的累不累了!</p> <p>  让我欣慰的是,在一水的80、90后的后浪面前,我不仅没有掉队,居然还因为我的年龄,鼓舞了很多年轻的队友。</p> <p>  因为,在我徒步的过往中,从未出现过“放弃”两个字,也从未有过不冲顶而中途而返的经历。</p> <p>  我想要挑战自己的极限。</p> <p>喜欢登顶后那种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p> <p>更欣赏那种山高人为峰,海阔心无界的心境。</p> <p>  其实,更让我认同的,是徒步的过程,犹如人生的不同阶段。</p> <p>出发时,怀揣着最初的梦想,和对未知旅程的憧憬。</p> <p class="ql-block">想像着海阔凭鱼跃 ,天高任鸟飞,</p> <p>当经过艰苦的跋涉,体能快要达到极限,望着还遥不可及的路途,内心不免一片灰暗。</p> <p>  穿过眼前的孤单,不免感到㥬惶。眼看着身边的徒友越走越少,每走一段都变得越来越艰难。那种不到山顶决不回撤的信念渐渐难以支撑自己的体能。</p> <p>  然而,当付出了一路的艰辛,收获的却是不一样的风景!</p> <p>  那是幽谷中清新生气;</p> <p>  是绝璧上灿烂的繁星;</p> <p>  是形态各异的山石;</p> <p>  是飘渺朦胧的仙境;</p> <p class="ql-block">于是,心态豁然开朗,</p> <p>重新拾起自己勇气和信心,</p> <p>仿佛从前的那个少年,再次展开翅膀,</p> <p>继续人生的旅程,行走——在路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