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级台阶

小园香径

<p>人生是一节一节的台阶,登得高就会看得远,而每一节的风景都不同。宝贝们,今天你们毕业了,你已经站在了人生第一节台阶上,你的一道道风景已展现在眼前,来!让我们一起观赏吧!</p> <p>站在第一节台阶上,用你娇嫩的洗得干干净净的小手,推开国学的大门,老师引领你走进国学经典的殿堂。拜一拜先师孔子,感受那份对圣人的尊重,感知历史的厚重,感谢先人流传下来的知识和做人的道理。再点个朱砂痣吧!来开启你们的智慧,老师希望你们用自己的聪明才智饱览诗书。你不是已经会背“三字经”“弟子规”和“古诗80首”了吗?小小年纪腹内诗书已让你“气自华”。宝贝们,知道吗?国学是明诚幼儿园的教学特色之一,明诚幼儿园就是你们的国学殿堂。你在第一节台阶上看到的是国学殿堂的风景。</p> <p>你站在第一节台阶上,用你娇嫩的小手轻轻推开明诚幼儿园的大门,你又会看到另一番风景。瞧!宝贝们那纵情的玩耍,放飞的情绪,开心的一笑,让我们不失时机地按下快门留住了这瞬间的美好,成就了永恒的记忆。宝贝们,三年的幼儿园生活,在这所园子里,在滑梯上你滑过了岁月也滑过了快乐;在小推车里你装满了幸福也装满了乐趣;在呼啦圈里你钻过了勇气也钻过了坚强;在小小的篮球框里你投入了专注也投入了自信;在简单的画纸上你描绘了图画也描绘了未来......明诚幼儿园是你们的乐园,宝贝们,你在第一节台阶上看到了乐园的风景。</p> <p>站在第一节台阶上,用你娇嫩的小手推开三年前的明诚幼儿园的大门,去寻找你的娇小的身影。好可爱,是吧?但你知道吗?你初来园时语言表达不清,还要老师去猜测你想干什么;吃饭不会自己吃,还要老师去喂;大小便来不及说(有的幼儿根本不会说),都方便在小裤子里,还要老师去清理;哭了,老师抱;病了,老师给量体温......对,是老师教你自理,是老师教你绘画,是老师教你唱歌,是老师教你语言的表达......是的,如今你长大了,就要离开爱你如妈妈的老师,诸多不舍,尽在不言中。这道风景最精彩也最容易被你忘记,因为那时你太小。</p> <p>宝贝,这个夏日老师多了一份离愁,也多了一份祝福。当孩子跟我说“老师,明天我就不来了,我要准备上一年级去了”。我都会说“噢!到那好好学习,祝你小学生活快乐”。不知怎的,我这一天都会把目光多次投向他(她),直到孩子离园时说“老师,再见!”我都会目送他(她)的背影,直到看不见为止,那种离愁别绪会袭上心头。也曾遇到过孩子说完“再见”时,走出去几步,之后又转过身来深深地鞠上一躬,小眼睛是红红的,我何尝不是呢?宝贝们,老师放飞了你,却空落了自己。想你们时,我会时常翻看你们的照片,来弥补惆怅的心情。当看到你们灿烂的笑容时,我也会笑,有时看到有趣的画面,我会笑出声的,你当时说话的声音似乎就在我的耳畔。这道风景,你能看得到吗?我想宝贝们只要用心去看,你会看到老师的内心那道爱你的风景。再见了!宝贝们。</p> <p>人生中,你刚踏上第一节台阶,望宝贝们迈好每一步,登上你能达到的高度,不要太强迫自己,累了就坐在台阶上休息一下,起身再继续。祝宝贝们小学生活快乐!</p>

老师

宝贝

台阶

第一节

明诚

风景

幼儿园

国学

你们

上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