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

阳光岁月

<h3> 今年儿童节那天我看到许多回忆童年的文字,我的童年往事也不觉涌上了笔端…… </h3>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背弟弟</p><p class="ql-block">  那个时候家里姊妹多,我是老大,下面有4个弟弟妹妹,最小的弟弟比我整整小12岁。因为孩子多,父母是不允许我单独去玩的,每次出门总要拖个小尾巴,一旦单独行动,就会听到大人的责备:“光知道自己玩儿?领着孩子!"后来习惯了,感觉弟弟妹妹不仅是我的玩伴,还成了我耍酷的对象。</p><p class="ql-block"> 记得十二三岁那年,小弟弟还不会走。我自认为背弟弟很老练,我抱起他一扔就把他扔到我肩膀上了,动作娴熟,而且感觉酷酷的。但是 智者千虑必有一失,何况一个小姑娘。 有一次就没那么幸运了,当我再次抱起弟弟扔上我肩膀的时候没扔好,小弟一下从肩膀滑落摔在了地上,我手忙脚乱惊得魂儿都飞了,因怕他哭出声来挨大人吵便下意识的去捂他的嘴,这一幕正好叫我姥姥看见,姥姥高声喊着向我冲过来:你这个死妮子,你想闷死他呀!吓得我撒腿就跑,藏到了一个自认为大人找不到的地方[呲牙][呲牙][偷笑][偷笑]。</p><p class="ql-block"> 当妈妈不知怎么找到我的时候,轻轻告诉我:大人气头上你跑开就算了,气消了就不会再追究了,哪能象后娘打孩子迟早饶不了?</p><p class="ql-block"> 妈妈的话让我感觉心里暖暖的,泪 不听话的打湿了眼眶……</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狼来了</p><p>  鹤壁是57年建市,正好也是我的生日,那时的夏天很热,当夜幕降临的时候,各家都在自家门前吹凉歇息,妈妈为我们摇着芭蕉扇,爸爸给我们讲故事,我们总是这样听着故事进入梦乡,印象中的父亲总有讲不完的故事,当然字体也很潇洒,文笔特别棒,即便是这样我们也认为能为我们遮风挡雨的总是母亲。但就在那个夜晚,父亲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恐慌也见证了父亲的强大。 </p><p> 那时的鹤壁还很荒凉,晚上在我们都进入梦乡的时候,突然有一双幽灵般的眼睛远远的注视着我们,父亲一个机灵站了起来,随手拿起地上的砖高高的举起。那是一只狼,人兽对视着……看到周边地上睡着不少人,狼也不敢轻举妄动,就这么对视着足足有几分钟,空气好像凝结了,时间仿佛停止了,最终狼还是败下阵来跑走了……</p><p> 父亲离开我们快二年了,每每想起这些,就会感觉父亲好勇敢,当家庭遇到危险的时候,再文弱的父亲也会变得伟岸[强][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