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现实

博雅文学

<p>绝对现实</p><p><br></p><p><br></p><p>人!到底是为什么活着?</p><p>有些人活着令人敬佩!有些人活着令人生厌。人活一口气,只为图个好名誉!</p><p><br></p><p>现在女人活的“绝对现实”。好像是前年,我在民康医院住院,同一个病房里,住着一位五六十岁的一位大叔,他像是轻微中风了。他老婆在扶持他。还有三十来岁女儿带着个四五岁的儿子,也在照顾他。</p><p><br></p><p>记得有一天,来了两位和他女儿稍微大点的女人,一个花了淡妆,出口就像男人那样,满嘴脏话,从她的说话中我躺在病床上听出:他和四川人老公离婚了,她曾和老公一起在广东打工,他老公是酒店厨师。她回大悟后,怀疑他老公出轨,她满口都是找人搞死他老公。</p><p><br></p><p>然后好像是她,跟她表妹介绍对象,就是患者的女儿,我从外表看出,穿着朴素,较老实本份。带着个儿子。她有没离婚,我不太清楚。谈话口气中我得知今天就邀好,在大悟陵园会面,记得当时她穿着一件非常普通老旧的浅白色短袖,和一条陈旧的蓝色牛仔短裤。说实话,论姿色是人群中普通的那种。我只是从她朴素的外表中,看出了几分是守本份,安分过日子的好女人。</p><p><br></p><p>她那位口若悬河的表姐在不断地怂恿她离婚,跟着她介绍的男人,说那男人这好,那好的。并说自己在全心全意的帮她。我暗想,这是真帮她吗?那么小的儿子,不会是害她吧?!</p><p><br></p><p>她妈只说了一个条件:就是大悟要有房!</p><p><br></p><p>我每听到别人说:要在大悟买房,我就头疼气不打一处来,因为曾经我的那位老丈母娘,她同样要求我在大悟要有房,这样的话,就方便我两夫妻好把她养起来……</p><p><br></p><p>我记得曾经写过此事!等那女人带着儿子到陵园“相亲”回来,看上去她并不高兴,我从她妈问她回答的话语中听出,那男的好像没舍得花钱,请她和儿子吃饭,只是给她孩子买了个棉花糖……</p><p>总的一句话,婚姻的好坏,决不能以房子为标准论条件。</p><p><br></p><p>我记得我原配的二姐,就和上面的女人那样……</p><p>那时我们还在广东打工还没结婚,她结婚就要我和原配给她买几双好皮鞋,价值几百元。结婚后,还说好她那里有规矩,要我给她端盘子的钱。我们到她家做客时,她还要我们到地里帮她拔棉根。这种自己不吃苦做事,反而总要别人帮她的女人。我打心眼里看不起她,我在孝感做生意时她同她老公吵架,她一来我处就住二十来天,我老婆做饭喊她吃,天天睡觉。我也不敢叫她回去……</p><p><br></p><p>大悟有房就是唯一条件,女人啊!你们有些真让人听了直摆头……</p><p><br></p><p>难道说只要在城里有房子,婚姻就幸福了吗?</p><p>我感叹一句话:自己不吃苦,总想吃现成的,最终还是一无所有!</p><p><br></p><p>我有位女同学,她也离婚,一个人带着两孩子,她个性很要强,前几天下那么大的雨,她还每天坚持出摊……</p><p><br></p><p>这种离婚后独自带着孩子,坚强不屈的女人,才会令众人尊重!配服!</p><p>试问下,当今还有几个女人,离婚后自己一个人扶养孩的?</p><p><br></p><p>人!到底是为什么活着?值得我们认真反省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