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幼儿园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池州市贵池区向阳幼儿园

<p>  为了进一步增加全园教师和幼儿对突发事件的灵活应变能力,使幼儿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从小培养消防意识;掌握更多的自救、逃生、自我保护的具体方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对全园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的学习,并在7月1日—3日以年级组为单位开展消防疏散演习活动。旨在培养幼儿掌握正确的逃生要领,从容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p> <p>  防范于未然,通过这样的活动,最重要的是让孩子们懂得在面对危险的时候要冷静镇定,不要慌张。相信或多或少让孩子们学到了一些自我保护的本领。演习的意义就在于让孩子能了解在真正遇到火灾的时候该怎么做。只要有了安全防范的意识,相信孩子们不管遇到什么危险,都能安全的度过。</p> <p>  通过演练,我园师幼体验了火灾现场逃生的场景,更深入的了解逃生常识和熟悉了疏散路线,锻炼了教职工在面对突发意外时应有的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增强全体教师和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幼儿面对突发自然灾害的防护和自救能力。此次演练全员参加,达到预期效果。我园将在今后继续加强幼儿园的消防安全工作!</p>

消防安全

幼儿

逃生

演练

我园

全园

防范

孩子

意识

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