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遇见——致踏上新征程的同学们

素颜一张

<p>  是的,此刻的我正静静地坐在桌前,翻开你们各具特色的毕业照,欣赏你们灿烂的笑脸,端详你们挺拔的身姿,思绪随之飘飞……</p><p> 相逢是首歌, 同行是你和我。两年前,缘分把我们聚集到了五(2)班,从此,我们一路同行,翻开了人生的新篇章。</p> <p> 还曾记得开学初我第一次走进教室,你们家长带给我的那一幕幕感动,满头大汗抹着桌面的,爬在人字梯上擦着灯管和电扇的,光着脚板刷洗地面的,捧着满盆水冲洗地面的,没有人指挥,没有人吆喝,有的是埋头苦干的身影。我庆幸,遇见这样的好家长!</p> <p>  不曾忘记上课铃响后走上讲台,发现自己走进了“农贸市场”,自由说话的,跑前跑后的,喝水的,唱歌的,一堂课上N次厕所的,钻进存放雨伞的桶中出不来的,玩足球框绳把自个儿勒住的,上课溜号的,顶撞老师的,大错不犯,但状况不断,好像全班孩子都没有经历过课堂常规训练。每个孩子都在观望,新来的老师何许人也。我汗颜,碰到一群不好带的“兵”。</p> <p>  听说过婚姻有“七年之痒”,没曾想我们也历经“一年之痛”。一年里,我们相爱相杀,斗智斗勇。陪着上课溜号的孩子玩让他们又爱又痛的过瘾的游戏;对着上课和老师顶的孩子唇枪舌剑,针锋相对;针对状况不停的班集体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在此,谢过愿意以“自家翻口碗、金扣边碗、花边碗,陶瓷碗、玻璃碗等一切碗赔我“嗓子”这个金饭碗的小朋友,谢谢做我的代言人,替我宣传,告诉同学“和这个老师斗,没门”的结局。慢慢地,我发现,调皮的少了,不守纪的少了,课堂像课堂了。我欣慰,孺子可教也!</p> <p>  忘不了五年级的秋季运动会,短短的一天时间训练,走出了一个正能量满满的顽强拼搏中队形象;忘不了广播操比赛前,同桌间互相讨论动作要领,互相示范的热乎劲儿;忘不了中饭后我拿起扫把扫地就会有一群主动帮忙的孩子拥上前的画面;感动于我一皱眉就有同学主动吆喝“安静”的声音;忘不了接力赛中“突破自我,获取第一”后抱成一团的女生健将;忘不了足球场上虽然失败却不放弃的男生团队;忘不了每次小测试后小组成员之间的比拼,忘不了获胜同学喜悦的呼叫,更不忘对挑战失败同学的鼓励;不忘研学途中大家开心放飞的兴奋;忘不了小主持们落落大方的模样。渐渐地,我们抱成了一个团,同呼吸,共成长,在跌跌撞撞中不断反思自我,成长为自己喜欢的模样!我们会为每周获得的“成功班级”欢呼雀跃,为每次练习的挑战失利伤心落泪。我们经历了种种测试,虽然紧张繁忙,且屡败屡战,却从不喊苦喊累,怨声载道,有得还是一路的欢歌笑语。</p> <p>  离别的那天到来,你们享用着同学家长为你们准备的毕业小点心,一脸憧憬着初中的学习时光,我在心里默念:祝福你们开启人生旅程的另一段生涯!和几位孩子打扫好教室卫生,和她们告别后整理了自己的东西走出校门,校门外一位身穿小熊服饰的家长手捧鲜花迎上来:“张老师,谢谢你两年以来对孩子们的用心引领和陪伴!”耳畔传来掌声,刚才帮助打扫卫生的三位得力小助手满脸泪水迎上来,有生如此,有家长如此,夫复何求?谢谢你们,让我在付出爱的同时收获更多的爱!</p> <p>  生命的每一次出行,每一段旅程都是一场修行。和你们相处的日子里,陪伴你们成长的日子里,我更多地看到了自己,更了解了自己,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从而有针对性地去改正去成长,做更好的自己,感恩遇见!如果说一段旅程的结束是为了另一段旅程的开始,今天我们目送你踏上新的征程,祝贺你!更祝福你在向着新目标出发的路上遇见更好的自己!</p> <p>感恩遇见!致踏上新征程的你们!</p>

忘不了

你们

同学

遇见

旅程

家长

孩子

上课

征程

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