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海洋的思念

郑 郑手机摄影

<p>摄影:郑 某</p><p>文字:郑 某</p> <p>  ———根据嫣紫《想你,不在我的梦里,在心上》文章改编</p> <p>  注:1912年4月15日,载着1316号乘客和891名船员的豪华巨轮泰坦尼克号与冰山相撞而沉没,这场海难被认为是20世纪人间十大灾难之一。泰坦尼克号的沉没见证了杰克和露丝的永恒爱情。他们的爱震撼人心,承载的不止是一代人的追求,寻找的是对人性的回归。</p><p> </p> <p>  月如勾,浪涛尽。我用一种近于静默的姿势独坐。远处,传来《泰坦尼克号》电影主题曲,其音如凄凉秋瑟的细雨中行走,穿过肌肤,直抵我灵魂深处。我的手心一直握着一枚“海洋之心”宝石,这宝石是当年你送给我的爱情见证。然而,宝石回来了,你的身躯却在这蓝色的海洋里永远回不来。虽然过去这么多年,人变老了,回忆也变老了,但这枚“海洋之心”永远没变,我的爱没变。我知道你回不来了,但我还会在这里等下去。只有这样等待,我的心才能得到一点点宽慰。</p> <p>  我和你在船上相识到相知,再从相爱到相惜,只是短短的十几天,但你留给我的是整个一生的回忆。十几天的时间,十几页的回忆,我用一辈子的时间去翻页,去品读。从前面的一页到最后一页,都跳跃着我们相爱的字眼,刻着我们永恒恋情的音符。品读这些字眼,聆听这些音符,很想驻足在当年的船头,你抱着我的腰,让我张开自由飞翔的翅膀,那一幕,现在回想起来,心里还是暖暖的。</p> <p>  因为想你,我每年都会坐上渡船,来到这海洋中心,知道你离我很近,知道你就在我身边,这本来就是人鬼情未了的感觉,我还是要来了,我就在你的海洋这里静默。一切的一切如此难忘,一切的一切如此美妙。</p> <p>  每一次横渡海洋,我都站立在渡船的甲板上。我试图张开着翅膀,隐约感觉到你就在我的后面。我知道这只是一种幻觉,但这种幻觉至少让我感觉到你的存在。</p> <p>  你知道吗?在没有你的日日夜夜里,很多的心事我都是一个人默默的说给文字听。让文字带走我的疲惫与茫然。我知道,我已无法很坚强的面对每一件事,自己微弱的灵魂,无法支撑起一个伟大的意念。幸亏有你的回忆,在我的灵魂深处,是我度过了每一个漆黑寂寞的夜晚。</p> <p>  每一次想你,窗外就飘着细雨,带着浅浅的伤感,它就是在传递着你的信息吗?此时,我只能凭着想像,你在海洋世界过得很快乐。你也在想着我,就像我现在这样有一股无形的力量,拉着我走向你,敲打着我回忆起你。</p> <p>  我也习惯了在这海岸的城市里静静的守望。每当海风拂过,我总感觉到那是你从海洋之心传来的信息,这种感觉如此的温暖,心中总会涌起无限的情愫,泪盈满眶。我试着把你的信息安置在我的文字里。让每一个字都温暖起来,让自己顺着每个字的笔画,找到你的笑容,想象你的幸福。</p> <p>  多少时候,我沉醉在我们熟悉的旋律里,喜欢让音乐的旋律撞击着心扉,让心一路跟随泰坦尼克号一直向前。此刻的我,脑海全是我们的过往,流淌的时光里,我们相遇在船上,虽然如此的短暂,但却如此的美妙,是你让我懂得怎么叫做爱情,怎么叫做生生不离,让我深陷其中不能自拔。我太爱你了,我太喜欢你了。一路走来,谁知道你已不在我的现实生活中,但你永远都在我的梦里,在我的心上。疏疏细雨,想你的泪,洒在这茫茫的海洋上。我知道,流再多的泪水,你也永远回不来了。</p> <p>  阴阳之间,应该只是一墙之隔,但我永远无法超越想象的高度。我可以在这里等,等你灵魂的到来,等你灵魂的出现。我知道你会回来,我们再重复渡船甲板上浪漫的姿势。我默默的望着远方,望着海洋,那里应有你漂浮的影子,那里有我们许下的诺言。是你说的,我们一生一世不离不弃,我已经把它当真了。</p> <p>  晚上的海洋静得只有浪涛的声音,那应该是你弹奏的爱恋曲风吧。你用心,涂抹着一种心情,你用浪花,装扮着我一整辈子的回忆。遥望里,所有起伏的海面都是爱的温床。聆听里,所有涛声,交响穿越眼眸里的流连。微风凭栏,思绪如波涛起伏。</p> <p>  在这样的夜里,我用一清凉描绘着浅淡的梦境,用雾里看花的感觉寻找你的存在,虽然朦胧却格外暖心,因为这个蓝色的海洋里,永远保留着我们两情相悦的记忆。我依然知晓,曾经的你我前世过往,今生你我相遇,是一个美丽的缘。</p> <p>  想你的夜,只能用素描把记忆画在素笺上,就像当时我自愿脱下衣裳,戴上你送我的海洋之心钻石项链,让你为我画像,以此作为我们爱情的见证,然而这画像却成为了我们生死离别的见证。</p> <p>  当泰坦尼克号撞上了冰山的一霎那,惨绝人寰的悲剧发生了,泰坦尼克号上一片混乱,在危急之中,是你把生存的机会让给了我。</p> <p>  时光,静溢的流淌,淡淡的无处细说,但是你沉入海底的那一刻,我一直在海面上撕心裂肺呼喊你的名字,直到现在我还没有放弃。你是在跟我捉迷藏吧,你故意躲到海洋底下,说不定哪天美人鱼的一跃而出就是你的化身。</p> <p>  你我相遇,美丽邂逅,浪漫经历,天人永隔的结局!可我宁愿不想成为这个时代绝唱的爱情故事,我希望你好好的,我们一起回归到朴实的生活,三生三世不离不弃。</p> <p>  在寂静的夜里,仰望星空,看那繁星点点,每一颗星星,就像每一颗“海洋之心”,颗颗让人念起。此时真希望地球没有白天,我便可以在孤独的世界里永远守护着每一颗“海洋之心”,守护着心中唯一的思念。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啊,心爱的,我爱你,永生永世的爱你,直到白发苍苍,直到生命结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