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套餐的烦心

玉品

<p>  这人呀,为啥会有烦心的事?想法多了,想法大了,又达不到预期,烦心的事儿不就来了。</p><p> 2012年,我用上了第一部智能手机。那时,网路、流量、网速……这些新词对我来说那就是天文,只会拍照、接听电话,啥也不会。当朋友教我上网,刚会用微信时,高科技的神奇让我一时兴奋滴心尖都在抖音。</p><p> 后来,我慢慢学会了互联网+n个功能,如传输照片、手机支付、导航……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我不断跟进,从3g到4g,一步不拉。每一次手机更新,每一次大数据升级,都会兴奋滴像一泓平静的池水荡起欢乐的歌。</p><p> 黑科技的发展也太飞速了,它让我的梦想越来越无边无际啦!前两年,喜欢上摄影。随着拍摄技术的提高,照片需要传输得也越来越多。4g网速常让我纠结得想砸了手机和电脑。于是,5g还没问世,我就想象出了5g速度。当5g刚覆盖太原多数地域,上月就办了5g套餐。梦里都想到了照片传输快得神奇。可是,当我开启5g的那一刻,看到的是,那个让人看见就心烦的圈圈在手机屏上转个没完没了。</p><p> 我咨询了客服,才明白享受5g套餐,一、你所在的区域已经5g覆盖,二、必须用流量,wi-fi不管用。而我所住的小区,一、5g信号没有覆盖,二、多数时间在家用wi-fi。所以,要想传输照片快点,我只能是离家出走,到5g覆盖的地方,用套餐赠送的30g流量啦!</p><p> 我的想法太多也太大了,所以,这两天总为改套餐心烦。我就想,是不是还是回到过去好?几十年前,我就没有奢望过电话,能打个用摇把儿叫总机接线的电话就幸福得一颠一颠滴。有了拨号电话,根本就没想过家里也能按个电话。家里有了电话哪里还想过要换手机。那时,想法小而又小,想象的空间就那么点,所以,每一次想不到的事情降临都特别兴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