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自己,坦然面对人生

清荷依人

<p>灵感是自身的超越,是内心的释放。随着心灵与悟性的爆发,一颗干净的灵魂开始释放强大的光源。</p><p>——清荷依人</p> <p><br></p><p>每个人来到这世界,各自有各自的修行,各自有各自的历练。而我,却偏偏喜欢上了用文字来百度人生。</p><p><br></p><p>文字间行走,可以聆听到,触摸到,花开的声音,雨过的清凉,风过眉间的香,荷塘滴露含香的美。这一切都来自内心深处对自然的感悟,只要静下来用心去触摸这个世界,吸收,释放……</p> <p><br></p><p>这一路行走,经历过太多的诽谤,嘲笑。不说此生不易,只有经历各种磨练,才能历练自己,提升自己,才能遇到更好的自己。应该感谢那些给你制造困难的人,只有这样,才会完善此生修行。</p><p><br></p><p><br></p><p><br></p><p>那些那些无缘的人,心念不同的人,又怎么会与我们同路?只有恶言相向时选择了沉默,绕行,因为那些人释放出来的气息是混浊的,没有心光与我们的世界格格不入。我们的内心是清澈明朗,含香的气息释放出来的体香与自然融合一体,是博大浩瀚的宇宙赐给我们的能量,洗去了自私与贪婪,洁净如初。又怎会理解懂得我们的心性,我们的光源……</p> <p><br></p><p>对待那些与我们信念不同的人,只有选择,照看好自己的心。不闻,不问,不入耳,不入心。</p><p><br></p><p>所谓的解释,依偎的沟通,也只是徒劳,消耗着我们的时间,经历,自己的身心。不如静下来完善自己,修行自己。</p><p><br></p><p>习惯了,各自的言论,各自的感怀,必定每个人经历不同,胸怀不同,释怀出来的心境当然不同,又何必指望他人去读懂!理解,包容,感恩,善行。</p> <p><br></p><p>不要被外界影响到我们的情绪,消耗掉我们的灵性。曾经有人问我,你的文字是你写的吗?你的胸怀有那么宽广吗?你为什么会有那么多源源不断的灵感来释放?还有的人说为什么总是跟不上你的灵感?跟不上,是你的内心不够清静,甚至说什么灵仙入体!</p><p><br></p><p>不回答时,说你高傲!回答了,说你冷傲!</p><p><br></p><p><br></p><p><br></p><p>如今,行的路多了,悟透了人性,也就自然而然选择了沉默。我的世界,我做主,我随意而行。只要没违反自我的定律,我又何必让你紧逼解释。</p><p><br></p><p><br></p><p><br></p><p>我可以告诉你,告诉那些质问我的人。我是灵性的荷,灵感来自内心自然的释放,灵动的美是我的主色彩。或动,或静,都可以掌控自如随心而行。这取决于我的心境,对自然的探索。并没有任何人直点或者引领,都是静下来内心独白,对自然的领悟,对人性的感悟。一气呵成的快感,也只有自己可以体会得到。</p><p><br></p><p><br></p><p><br></p><p>还有那些喜欢我文字的人,你可以带走我的文字,我的心音。却带不走一颗清澈的心,我的世界未必与你相同,释放出来的能量,当然不同。当然,我也不介意你,走进我的世界,吸收我的养分滋养你的身心</p> <p><br></p><p>这个世界是清澈明朗的,只是行走的人多了,粘染上了世间的风尘。只有静下来清修自己,才会还原自身清澈的心境,归还一颗自然的初心。</p><p><br></p><p><br></p><p><br></p><p>倒不需要归隐,隐居山林修行自己。而是去适应这个世界,在嘈杂的人群中,静修自己,所有闲散的事,化简,化解。不入耳,不入心,管住自己的嘴,管住自己的心。不必去索求别人来善待我们,而是关照好自己的内心,让心境清凉含香,透彻出自身的光源。</p> <p><br></p><p>至于我的内心,我还没有达到更高的境界,只是在行走中探索,修炼中提升。所以内心也是一波三折,或喜,或怒,或哀,或伤,人间疾苦,我也在尝试着,并消耗着我的能量。</p><p><br></p><p><br></p><p><br></p><p>不再寻找前世那个我,也不必探索来世那个我,而是观照好现在的心,现在的我。余下的交给时间,交给天命。</p> <p><br></p><p>我到不希望大富大贵滋养我,只希望一日三餐,家人安康,素心,素食。</p><p><br></p><p><br></p><p>更不必行色匆匆,光芒四射。只希望守心自度,做自己喜欢的样子。</p><p><br></p><p><br></p><p>拿起放下之间,随缘而行,坦荡面对每一次擦肩而过的善友。淡然之心,行走于每一个黄昏与日出。</p> <p><br></p><p>你不必用力读解我的内心,我怕你读不懂。因为我的心是莲做的,可以娇柔似水,也可以一身风骨,这取决于你如何待我?又如何释放我的心境。</p><p><br></p><p>我的世界,清澈明朗文字的世界。一喜一忧皆红尘,一荣一枯乃俗世。拥有一颗平常心,人生如行云流水,回归本真,参悟人生,便是禅。</p><p><br></p><p>说到所谓的禅,是指我们内心的世界,存在动静之间。不必外求,观自心就可以聆听的花开的声音,可以感触到小溪绕过身边的清凉,也可以感受到润雨过后的禅韵……是禅,是感悟,是一个人的心境。触摸到你的心跳,你的心音,都是真实的l释放,也是自然的意境,一个人最美妙,最清澈的心境。</p><p><br></p><p>你不说我已经懂了三分,又何必再说?这就是彼此的相吸、相知、相似、相通灵性的感悟。</p> <p>清荷依人【素心】</p><p>图片/网络</p><p><br></p><p>清荷文字,随心,随意,随性,随笔而走…</p><p>关注我的文字,走进你的心灵。让心境,清凉含香,清新透彻,还给你灵魂一丝清凉润心之境……</p> <p>谢谢,我的世界你曾经来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