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长篇小说】麦首123

情怀祥哥

<p>123</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中午休息到二点,智慧农业谷的参观,主要是农业博物馆,地方特色食品制作情境体验。</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相距不远,大家步行即可,参观完农业博物馆,直接到地方特色食品制作情境体验区晚餐。</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农业博物馆分传统农业、现代农业、智慧农业三部分。</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传统农业区有传统农机具实物展示,不同区域的农业特色图片展示,24节气和传统节日图片展示,传统农耕文化和民间手工艺图片展示。</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现代农业区主要是现代农机具图片展示,现代化农耕作业图片展示,不同区域农业特色场景展示。</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重点是智慧农业的前景展望。先播放了一个小短片《智慧农业的脚步》,然后麦首带领大家参观了农业工厂,首先是蔬菜工厂,占地一千平方米,高六米,全部采用太阳能发电玻璃外壳,全天候高能聚光灯照明,采用五层无土栽培技术,全工厂恒温恒湿,从栽种管理到采收,全部智能控制,三个人三班制全天候管理,多品种间种套种,每天都有新鲜蔬菜采收,全年产值500万元。</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还有一个粮食工厂,与蔬菜工厂的装备相同,科学培育的矮秸密植水稻种子,每年可以收割五次,五层五千平方米,相当于八亩地,亩产粮食上万斤。过去批评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如今亩产万斤不是梦!</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麦首说:“随着人造太阳技术的逐步成熟,我们的工厂可以像盖楼一样盖到一百层二百层甚至五百层,这样一亩地就可以变成一百亩二百亩甚至五百亩,大家想想看,我们只用少量的耕地就可以养活十几亿人,那时到处都是绿水青山金山银山!</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当人造太阳能够应用于家庭照明取暖烧菜做饭,完全替代现有能源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完完全全步入物质极大丰富时代,订单生产,没有浪费,我们就可以更好的反哺自然,让我们这个蓝色星球更美好!更和谐!更和平!”</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麦首讲到激动处竟有些哽咽,每一位嘉宾都被他的讲解所打动!所鼓舞!充满了对智慧农业的向往!</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麦首说:智慧农业只是智本经济的一部分,请大家一定要记住!智本经济的指导思想一定是人类命运共同体,没有这个理念,自私自利就会受到大脑成像系统的惩罚!轻则头疼,重则要命!再说,马克思说到共产主义劳动成为人的第一需要,聚敛财富又有什么意义呢?</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麦首说这些话的时候不时的看一眼大普先生,大普觉得这小子是不是看透了自己的内心?他有意的点头表示赞许,实际在想,管他呢!先聚敛点再说吧!</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麦首带大家来到特色食品制作情境体验区,告诉大家,喜欢什么吃什么,晚餐就在这里进行了。</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大家参观走了不少路,有点累也有点饿了,一下散开去,上百种特色食品还有小吃,调起了大家的胃口。</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几个非洲的企业家围过来,博朗宁问:“麦总!你刚才说的智慧农业在我们国家能不能实施?”</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麦首说:“我们现在也在试验阶段,到人造小太阳的利用,恐怕还要二三十年,我想那时候你们的各方面条件在一带一路的带领下,也会有大大的改善,智慧农业应该没问题!”</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几个非洲朋友高兴的说:“那可太好了!我们的百姓就不会再挨饿了!”</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大普跑过来跟他们说:“快先去解决你们的肚子问题吧!”</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大普跟麦首说:“麦总,你还有什么黑科技没有展示?我被你搞糊涂了!你代表的是企业还是国家?”</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麦首说:“大普先生,您太抬举我了,我连国家的一个小脚趾头都算不上,我只是爱好这些而已。”</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你没有政府背景?”大普还是不太相信一个小小的民营企业可以做到这么超前。</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这得感谢木风爷爷!他的投入不需要我赚取利润,只需要我拿出成果,这样我就可以全身心的投入了。”麦首说,“其实这算不上什么新鲜玩艺,只不过我早出来那么一点点成果而已!”</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老家伙!”木风爷爷不知不觉地来到跟前,“那天我就跟你说了,要学会适应别人超前一些!”</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你个老东西!老妖怪!”大普狠狠的对木风爷爷说,“怪不得这几年不见你到处风流了,原来是躲在这山沟子里闷声发大财!”</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我不像你!钻到钱眼里,到处钻营,看到别人比你先进还眼红!”木风爷爷故意气他。</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那又怎样?我就是比你有钱!我就是要让你眼红!”大普也故意气木风爷爷。</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你太不了解我们中国文化了!我们从老祖宗那就讲究大同,人尽其才,物尽其用,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路不拾遗,夜不闭户。不像你们到处抢到处夺,还沾沾自喜,鼓吹老子天下第一!”</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得得得!您两位可别打嘴架了!我都饿了,你们不饿啊?”麦首赶紧叉开话题,“咱们也去吃点东西吧!”</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有酒吗?”大普说,“我让这老东西气爆了。喝点酒浇浇火!”</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哈哈哈哈——想喝酒直接说!还拐了180个弯!老家伙!我陪你喝点!”木风爷爷就爱撩拨大普。</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麦首说:“今天我请您两位喝点好酒!”说着他带着二个老倔头来到一个蒙古茶餐厅,点了一个奶茶锅奶皮子奶豆腐手把肉,每人一大扎新鲜牛奶酒,用鲜牛奶制作,口感微酸像米酒一样。</p><p>124</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