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顿面食,一份浓浓的爱

雅菊清香🌺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题记:</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既然活,就要有夏花一般的绚灿,既然爱,便要付出所有的情感。</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b></p><p class="ql-block">对儿女们的爱,我不仅表现在语言表达上,最重要的是表现在付出行动上。自从跟老公结婚成家后,我就一直坚持全职在家带娃。因此就有了诸多的时间和机会做各种各样喜欢的事。居家美食便是其中一种动感的生活方式。记得做女儿时,我是父母手心里的宝,什么重活粗活他们都舍不得让我做。而我又偏偏孝顺懂事,总是利用学习之余的时间帮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平时过年过节,母亲总会做各种各样好吃的美食。例如,包粽子,捏糍粑,做各种香脆的年货等。后来,我跟着母亲学会了做包子。我在婆家生活,也把从母亲那里学来的技能,偷偷运用到我的生活中。如今,我学会做各种样式的包子了。</p><p class="ql-block"><br></p> <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1.菊花包、柳叶包、馒头</b></p> <p><br></p><p>做包子用的馅料,我一般用豆沙馅、芝麻白糖馅、黄糖馅、胡萝卜玉米馅。口味都是根据家人需求做的。宝爸和家婆比较偏向甜味,每次做都得另外包一小部分甜馅;大宝爱吃玉米馅的,为了方便他,也例外做一些。双胎女儿倒布偏食,我做什么她们就吃什么,就连馒头也啃得津津有味。</p><p><br></p><p><br></p> <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2.夹馅卷、南瓜馒头、玉米包</b></p> <p>考虑到双胎女儿不持青菜,我就想了个法子,把青菜捣碎和成面团,做成包子,这样她们就不再拒食青菜啦。😂</p> <p><b style="font-size: 20px;">3.青菜包子</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4.糯米卷</b></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1, 1, 1);">糯米卷是以糯米为主馅配以胡萝卜、瘦肉末、葱花等其它香料制作而成的馅料,包卷而成的包子。 只要把馅料做好了,面团也醒发,做出来的糯米卷口感十分地松软好吃,比外面买的好吃又实在。</span></p> <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5.紫薯卷</b></p><p><br></p><p>紫薯卷,顾名思义,用紫薯做底料,跟面粉和成的面团,白、紫两种面团一起叠加做成的“花卷”。</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237, 35, 8);">6.紫薯馅馒头</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color:rgb(1, 1, 1);">紫薯馅馒头,是在白面皮里面放一个紫色的小面团,捏好后轻轻在上面划两刀十字口,上锅蒸熟后就膨裂开一道缝,好看又好吃。</span></p> <p class="ql-block">我居家全职已经八年了,每天都在学习进步。 从大宝儿子开始学习家务活,到双胎女儿出生后操持一家老小的一日三餐;从南方人以大米为主食的生活日常到融入了北方人的面食生活,一路风雨兼程,我摇摇晃晃地走过来了,从笨手笨脚的姑娘到手脚麻利地做饭菜的奶妈,我跌跌撞撞地成长起来了!每当听到孩子们“妈妈、妈妈、妈妈…”地喊个不停,我心里的辛苦乐开了花。看着孩子们津津有味地吃着自己做的面食,我的幸福感不言而喻。原来给孩子的爱,就是做一顿又一顿简单美味的食物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后记</b>:</p><p class="ql-block"> <b style="font-size:20px;">人世间,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爱已经辜负的太多了,美食就不能再辜...</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 青慕</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color:rgb(128, 128, 128); font-size:15px;">编辑于2020年7月5日(周日)凌晨,农历五月十五丑时。</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