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人生—青春

朱宇

<p>有人说,青春是绿色的,是春天里刚刚萌芽而出的小草,坚韧不拔。青春是多姿多彩的,是活力,是代表着生命旺盛的时刻,青春的色彩是拼搏;青春的快乐是认真的,最重要的是只要青春无悔就好。</p> <p>青春的样子很多,很庆幸我的青春有穿军装的样子,那时候我还是一位热血的少年,多么希望把那些青春洋溢的时光留住,怀念那身意气风发的深绿军装和那群严肃又活泼的同窗战友,怀念那年夏天一起在泥土里摸爬滚打,跑完武装五公里越野后的舒坦。怀念在冰冷的夜里抱着钢枪仍然提拔的军姿站岗执勤。班长教会了我怎样去忍耐,做事要有规矩,要方方正正,感恩、忠诚、一丝不苟的严谨。却没有教会我如何在社会圆滑。只有经历了才懂得千锤百炼和心酸才能成长。</p> <p>我相信每个人的经历都截然不同的,不管经历了怎样的过程,总之青春是美好的,在人生这段不可复制的旅途中我们都会有独一无二的记忆 ,不管它是迷茫的、孤独的、不安的、炽热的、理想的。但它都是我们生命中最闪亮的日子。</p> <p><br></p><p> </p><p><br></p><p><br></p><p>&nbsp; 我们要学会在跌跌撞撞中成长,努力学习,成为自己想要成为最好的自己,不负众望,满心欢喜。当有一天我们不再年轻,当我们回首来时的路和站在最绚丽的骄阳下,向曾经青春的自己告别时,我们才有资格说:“谢谢你,我的青春岁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