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儿子高考前的寄语》

清平

<p>  </p><p> 光阴的梦很轻,轻得似一缕秋风,就带走所有的过往。流年的心很静,静得像一袭秋月,涌现出云里的柔情。</p><p> 一颗心,仿佛等了千年,只为今天这一刻的惊喜与感动,写下一笔五彩斑斓的故事,留给多年以后的回忆。</p><p> —— 题记</p> <p>  今天,是崭新的一天,是阳光灿烂的一天,晨风带着夏日的花香在溪中穿梭,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校广场的上空,那漫卷云空的血色,温润着最美的韶华,在夏风如虹的霞光里,绚烂深情地掩映在那张青春的脸上。</p><p> 一种欢喜,一种焦虑,自然悄然地双双对对滑过我的心海……</p><p>“十八岁”多美的年华,多好的时光。“十八岁”也正是羽翼丰满,放飞梦想的时刻,那满怀的期待,满腔的热情,满腹的斗志,十八岁,凯歌高昂的时刻!</p> <p>  十八年前,我在无比兴奋与喜悦中,迎接了你的到来。一声嘹亮的啼哭,宣告了你人生之旅的开启!</p><p> 婴儿时咿呀学语,步履蹒跚,幼儿园手捧小红花,灿灿的笑脸满是天真。小学六年的学习,奠定了你成长的力量,在你少年的心田里种下了明媚的阳光!</p><p> 步入中学的你开始叛逆,在这三年里我如履薄冰,小心呵护,陪伴你走过了青春期。三年的时光里,倾尽了所有的爱,把温暖、理解、隐忍给了你,懵懂彷徨的你走入了高中时代。你开始沉淀了那颗燥动的心,变得成熟、自信、阳光,你学会了思考,努力进取,你开始客观的认识问题,判断事物,你学会了付出与承担,关爱与感恩。</p><p> 三年的高中学习生活中,校学生干部一职,给了你一次历练的机会,你学会了组织,调整,团结的团队精神,你懂得了承担与分享。入校后的军训中,练兵场上,你顽强的意力,挺拔向上的精神,朝气蓬勃的斗志,刻苦耐劳的品格……每一步的成长与成熟都是我生命的主曲。</p> <p>  十八年的风雨和阳光,十八年的泪水与欢笑,十八年的心血与陪伴,十八年的回忆积淀出蓬勃而美丽的青春,终于在此绽放,我是多么的为你骄傲!</p><p> 十八岁是你走向成熟和独立的新时刻,它标志着你成人的真正意义,和人生里程碑的开始,你将肩负着太多的责任,对社会的责任、对父母责任、对自己的责任……尤其做为男人,对社会要有贡献,要有追求,有理想,有远大的抱负,要勤奋学习,为自己规划一条人生成长之路。</p><p> 我相信,将来无论你走到那里,你都能做到铁肩担道义,为你身后的人撑起一片灿烂的天空和多彩的生活。</p><p> 儿子,感谢命运赐予我们阳光,热情,善良的你;感谢每一位在你成长道路上给予你指导,帮助,关爱的老师;感谢每一个时期与你共同走过的童年,少年和步入青年时的同学,朋友们,感谢你——我的儿子!感谢你给了我重温生命中与你分享成长的喜怒哀乐,感谢你十八年来的风雨相伴。 </p><p> 未来的路还很长,还需你一直努力前行,希望你做一个健康,快乐,善良,有爱心,有责任感,知大体,懂事理的男子汉。</p> <p>  十年寒窗苦读,你带着决心,带着信念,带着热情走来!在这特殊又严峻的时刻,在祖国乃之于全世界疫情风暴的席卷中,你迎来了高考的倒计时,面对疫情,你没有放弃学业,从寒假至今你每天面对电脑,夜以继日的苦学。</p><p> 北京突降疫情,在最紧张与恐惧中,在面临小区被封闭的情况下,你依然坚守着你的阵地,你忘我的精神,让我心疼,让我泪流,也让我为之感动,更让我以此为荣,谢谢你我的儿子!</p> <p>  儿子:你即将在高考的凯歌声中登场了,今年是教育改革的第一年,高考制度,高考时间都不同于往年,希望你认真细致地做完每一科试卷,冷静沉着,认真审题,认真填好姓名,考号和图卡,看到难题不慌张,看到易题不粗心,把握好情绪,考出自己的真实水平。无论最终考的结果如何,我们都会欣喜接受,在备战高考的路上,我们看到了你的付出与成长。</p><p> 带着自信,保持最好的状态,保持“不念过去,不畏将来,把握当下”的心态。过去已远,未来还长,我坚信,你努力过,就没有遗憾,苍天不负有心人。</p><p> 迈入大学只是你人生路程中的一个台阶,迈上这个台阶,还有更多的台阶等着你,需要你用你的青春和责任去走好人生的每一个台阶。儿子,你准备好了吗?你要坚定信念,为你的理想奋斗,无论结果如何,你的人生都将是灿烂阳光的!</p><p> 儿子,愿你带着梦想和温暖的爱继续成长,勇敢前行,未来可期,一路凯歌。考场上书写你人生的辉煌,加油!期待着你胜利凯旋!</p><p> 衷心的祝贺你成长为真正的男子汉,在未来的人生路上,你扬帆起航吧!</p><p> </p><p><br></p>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文字//清平//原创</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摄影//清平</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音乐//让我们荡起双桨</span></p>